2016 Ravioli Lasagna 01

之前在Proper Tasty看到簡單到不行的千層麵作法,馬上用自己做的義式蕃茄醬來試試看。只要市售義大利餃、番茄醬及大量起司就可以完成,實在太適合懶人了!

食譜影片請點這。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Mushroom Soup 01

南半球的冬天到了,冷颼颼的夜晚讓人很想好好喝上一碗公的湯來暖暖手腳。我的胃比較偏中式,所以很喜歡喝煲湯,無奈家裡這位偏好濃湯,我每次燉一鍋湯只能自己喝而且還得喝好幾天。但我實在敵不過想喝熱湯的渴望,只好妥協做濃湯,於是才買了一台手持攪拌機,現在兩三天就弄一鍋湯。

我比較喜歡清湯的口感,西式濃湯都好肥的感覺,嘗試了一些食譜,都有折衷的稍微修改一下,鮮奶油這種東西肯定不加,用牛奶代替。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Chicken & Corn Dumplings 01

莫名其妙解凍了一盒雞絞肉,還好有水餃皮及玉米罐頭,做了這個簡單又好吃的餃子。備料十分鐘,包三十分鐘,比高麗菜豬肉的快太多了!

亞洲超市看到再六個月就要過期的金蘭醬油膏...我還是買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Pomodoro 01

因為新買了一支新的手持攪拌器,想要來測試一下,所以挑了這個很簡單的食譜來試試。這是基本的義大利番茄醬汁(用來做料理的不是拿來沾的),俗稱紅醬。這種基本的底醬用途廣泛,例如各式各樣的海鮮義大利麵、千層麵、煎魚或其他海鮮的底料、披薩的底醬、甚至直接純粹的拌義大利麵灑點起司也很可口,反正就是做好一鍋冰在冰箱很萬用。

以前做的時候都要先很有耐心的把所有蔬菜都切得細細的,用攪拌器確實節省很多時間(及力氣),做出來的醬的口感也滑順很多,用果汁機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手續一點也不麻煩,沒有加一滴水,無敵健康,建議大家不一定要買市售義大利麵醬,也可以嘗試自己做做看哦。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Garden Route 01

前陣子爸媽來玩我們安排了一趟八天八百多公里的自駕遊,從海角城(Cape Town)到東邊的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這條非常有名的路線叫做花園大道(Garden Route),是很多來南非玩的遊客必玩行程之一(當然當地人也很愛)。看里程數就知道,行程安排的很悠閒,老伴負責開車,我負責食衣住行,爸媽就當遊客,雖然我們兩個也是第一次去。之前一直跟我爸媽說南非多美多美怎樣怎樣的,他們都半信半疑,這次算是收服了,尤其我爹,整個愛上。

許多年前我帶爸媽去過一次清邁,那時候比較年輕,雖然沒有安排到背包客等級的食衣住行,但住的一些地方還有交通工具確實辛苦了點(帶他們坐了一次路邊欄的長途大巴真是不堪回首),而我媽到現在對某間民宿還是有著難以抹去的驚悚記憶,而那次因為我的隨性個性也跟老爸吵了一架。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Bacon & Spinach Egg Bake 01

雖然是用烤的,但吃起來有點台式烘蛋的口感,主要是我蛋打得比較久,然後先將底部煎過。普通的洋式烤蛋都是用烤箱直接烤沒有先煎,但先煎過的話可以縮短在烤箱的時間,也比較不會沾鍋。

這個做法需要一個可以進烤箱的小平底鍋,我用鑄鐵。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6 Thai Red Curry 01

基本上我是不做泰式料理的,第一嫌它麻煩,第二以前住泰國出去巷口就吃得到何必煮,第三那時候被養刁了知道自己怎麼樣也不可能做出路邊攤的美味,所以,幹嘛浪費時間呢?

那現在幹嘛做?因為買不到日本咖哩塊。前陣子在亞洲超市不見日本咖哩塊的蹤影,老闆娘說要一個月之後才會到貨,「一個月??!」我驚呼一聲,老闆娘則是默默走開。我那時候聽到這消息應該是驚慌失措,才會拿了一個根本味道完全不相同的泰國紅咖哩回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Soy Tofu 01

家附近唯一的亞洲超市有賣豆腐,每週二及週五下午到貨,但目前只有看到嫩豆腐及慘白的白豆腐乾。這怎麼行呢,我此生只知道五香豆乾啊~想起那些只要到樓下就有滷味的日子(遠目)。

於是,我只好嘗試從沒想過需要做的滷豆干。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Tai Lung Fung 01

上次去魔廚的時候發現他們隔壁有一家裝潢很港很復古的小酒吧,實在太吸睛了,決定一定要試試看,我最喜歡藏在巷弄中的個性酒吧了。大龍鳳,多豪氣多搖擺的名字啊~!

總共去了兩次,一次吃午餐,另一次小酌。只不過...看我下的標題應該就知道他們的食物並不怎麼出色。酒吧的酒倒是備得很齊全,雖然因為我喝的酒就那幾樣所以其實去到哪裡都一樣味道,但這種假掰的舊式裝潢實在很對我的胃口,推薦給來香港玩的各位,可以去喝喝氣氛!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Tang 01

愛人小姐來的時候總是被我抓去試新的餐廳,而因為她都點名中菜,所以找的都是粵菜館。我當然是很高興,因為我們喜歡吃的東西還蠻相近的。

那天就近在她旅館旁找了一間,合和中心裡頭,之後要再去哪裡(喝一杯)(我啦)都很方便(是說香港哪裡不方便呢)。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6 Maureen 01

前陣子在臉書上得意跟大家炫耀我吃到了「真空低溫料理法」的無敵美味鮭魚,結果發現只有我本人沒聽過這種料理法... 自以為是的炫耀文誰沒有過(幹嘛拖大家下水),今天再來看看更多的照片吧,除了鮭魚還有別的哦。

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某篇介紹這間小餐廳的食記,對於這種「慢煮」方式蠻有興趣的(畢竟大家知道我從沒聽過),而且還是粵菜跟西餐的混血作法,另外還很偏執的只有麵沒有飯,這麼有個性讓我很想去試。後來我的好朋友愛人小姐來出差,就把她拖去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Ana 01

銅鑼灣應該是港島上我最不喜歡的地區,人多又雜,通常能避免就避免,若避不了也絕對是做完要做的事情立刻離開,絕不逗留。宜家就在銅鑼灣,店面面積非常小,又總是人潮洶湧,那是我的頭號惡夢,光是想到那地方都會讓我心情不好。

當然,吃飯還是常常會有人約那裡,因為各式各樣的餐廳實在很多。我第一次吃到這家日本料理是中學同學的聚會,她們把晚餐訂在那裡。第一次的印象是不錯的,若點清酒還會拿一籃玲瑯滿目的清酒杯出來讓客人選,所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小杯子,我覺得很貼心。後來跟人約午餐又約在那裡,試了商業套餐。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Canton Room 07

吃到了一家價格較為合理又味道不錯的粵式餐廳,餐廳名字就叫做「粵軒」,顧名思義賣的是傳統粵菜(吧)。其實每個人點菜都有自己的習慣,尤其吃中菜的時候,常常都是點那幾樣自己或在座比較喜歡的,我也一樣。這次唯一嘗試的新菜是上面照片這張(雖然我印象中好像也在其他地方吃過類似的),叫做「黃金蟹甲」,非常好吃。

粵軒在「六國酒店」裡,這家旅館還蠻有歷史的,三零年代落成,也是香港第一間設立中餐館的旅館。裡面的裝潢及擺設讓我想起台北的神旺,差不多就是那樣的氣氛。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Beef & Liberty 01

來寫一下上禮拜在赤柱吃到的漢堡。

其實這間專賣漢堡的餐廳我已經吃過幾次,他們在香港有兩間分店,一間在赤柱,一間在灣仔。之前都是去灣仔那間(盡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那人潮太可怕),赤柱那間是上週末去才剛好看到的,開在新修好的Stanely Plaza,在麥當勞旁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6 369 01

很多人不太習慣去餐廳吃晚餐還得拼桌,在台灣跟陌生人在同一張桌子吃飯好像幾乎只有在路邊攤會發生,要不就吃午餐的那種小店,不過在香港比較平價的餐廳很難不拼桌,畢竟房租貴他們得提高翻桌率。

我個人沒有很介意拼桌這件事,有時候反而還有點樂在其中,也不在乎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不知道這兩種行為有沒有關聯就是。我尤其喜歡感覺整個地方只有我一個外來人,最好是整間飯店吵得要死,然後大家講的語言我都聽不懂或是只聽得懂一點點的方言。默默一個人一口接一口的吃,週遭的人聊他們的天、吃他們的飯,好像我這個人不存在一樣。若是能用電影手法表現自己當下的感覺,那大概就是我在畫面其中,圍繞我的人事物則是都用快轉速度進行,然後完全靜音。這種似乎不存在卻又融入於其中然後沒有人把你當回事的感覺,英文叫做「anonymity」,動詞「anonymous」的名詞,中文我還沒有想到可以完全描繪這感覺的形容詞。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Cabbage Rice 01

做法無聊(就是簡單的意思而且絕對不傳統)但是好吃又健康的的高麗菜飯。之前有一陣子用藜麥取代白米,但那個口感的滿足程度跟飯差太多,所以退而求其次,現在都是米混著藜麥這樣來煮,若可以也盡量用糙米。

同樣都是丟到電子鍋裡跳起來就可以吃的那種大鍋飯,雖然外貌不如人,但也類似之前做過的又好看又好吃的青江菜藜麥飯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Lee

灣仔有一家據說還蠻有名的新派粵菜館,叫做李公館,網路上評語普遍都說他們老菜新作的功夫不錯,前陣子過年期間去拜訪了一次。

去之前當然先小小做了功課,看了一下大家都推薦了什麼,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還是硬點了四道菜加一個飯。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HK Sausages on Rice 01

上面應該放顆煎蛋的,但打開冰箱竟然發現沒有蛋了.....生氣!

香港住了一陣子了,這竟是我第一次買臘腸,這東西我不懂,更別提講究了,所以也只是超市看到就買的。網路上搜了幾篇食譜,香港人在家煮這個好像普遍喜歡用砂鍋或鑄鐵鍋,反正說了我不懂講究,所以就挑了懶人版電子鍋作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Hualiyuan 01

這家叫做華麗園的糕餅店只開過年期間及中秋節這兩個時段,也算好事吧,天天都買得到這麼好吃的蘿蔔糕還得了,我肯定天天吃。

上禮拜去了一家許久沒逛的超市,看到陳列在冰櫃的種種年糕,最近臉書上天天被各式各樣的年菜洗版,所以就算在香港平常也吃得到蘿蔔糕,腦波弱的我還是無法克制的買了一盒。還好腦波弱,還好拿了一盒,吃完了之後馬上後悔怎麼沒拿兩盒,賣尬,實在不誇張但我還真沒吃過這麼優質的市售蘿蔔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 Luguhu beer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有趣的文章,”How travel has changed: Before Tripadvisor, smartphones, cash cards and e-tickets” - Ben Groundwater(旅遊網站、智慧型手機、提款卡及電子機票如何改變了旅行),喚起了我內心中那旅行魂的一些古老記憶。文中提到九零年代及兩千年初時的旅行方式,及那時行動及資訊受限的我們常常做出的、可能讓現在青少年覺得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例如去旅行社拿機票)。

我依照作者列出來的這些改變來回憶一下我的花樣年華以前的旅行習慣,說不定也會勾起大家一些有趣的「想當年」的片段呢(看完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彼此是多少歲數了吧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6 Pickled Chili Fried Chicken 01

開了那罐剝皮辣椒(我每次都打成「脫皮」辣椒@@)總得吃完,上次做濕的(廢話那是湯啊),這次做乾的版本。

老實說,個人比較喜歡快炒版,醬汁非常夠味,又辣又鹹又甜好下飯,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爆薑片,根本就是進階版的薑爆雞塊,大推!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Barker Road

又不是廣告文,文名取得這麼聳動。本來還想學其他減肥勵志部落格一樣放before & after的照片,但...我從來就不是胖子,更何況其實我的體重還多了兩公斤。(所以請問大姐妳是來亂的嗎?)

我只是想表達,並不是只有胖子才應該運動的OK~?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6 Pickled Chilli Chicken Soup 01

忘了之前看了台灣哪個美食節目,介紹了從沒聽過的「剝皮辣椒」這樣食材,雖然經過介紹我還是很難想像那到底什麼味道,是湖南的泡椒那樣的概念嗎?但那個雞湯看起來看起來實在好好喝的樣子,讓我對這辣椒充滿了想像,而且在超市越找不到我越想嘗試,終於前兩天在一家小店看到了。

原來,剝皮辣椒雞湯的味道 = 醬瓜 + 薑 + 香菇雞湯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Jin Yuan 01

前幾天好友愛人剛好又來香港,約了出來吃晚餐。她說想要吃香港菜,所以我突然想到一家以前在雪梨念書的香港朋友提過的小餐館,它有一道山東燒雞很有名。其實我之前是去過這家餐廳的,也吃過它的山東燒雞,那次印象普通而已,因為那雞好油,但實在想不出灣仔附近還有什麼比較本土的小餐館,生記之前也帶她去吃過了,所以就還是決定去金源...

...沒想到,這次的山東燒雞怎麼這麼好吃啊!?而且也沒有記憶中的油,雖然那蒜末還是像小山一樣多,但醬汁實在好吃,雞肉也醃得非常入味,好好吃,還好這次還有再回去,招牌無誤!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 Cedar Creek 03

 

把腿拍得如此的長,不放上來愛現一下對得起社會大眾自己的虛榮心嗎?

這次聖誕及新年假期又回澳洲待了一陣子,雖是炎炎夏日的季節,但布里斯本卻綿綿細雨了好幾天,好不容易逮到豔陽高照的一天,去山裡游泳去!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