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oy Tofu 01

家附近唯一的亞洲超市有賣豆腐,每週二及週五下午到貨,但目前只有看到嫩豆腐及慘白的白豆腐乾。這怎麼行呢,我此生只知道五香豆乾啊~想起那些只要到樓下就有滷味的日子(遠目)。

於是,我只好嘗試從沒想過需要做的滷豆干。

網路上看了幾篇,有的說不能加水,有的大方的加水,但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每個都加好多的沙拉油啊,從來沒想過原來滷味這麼油。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加一整杯的油,也覺得沒必要,加油的目的應該只是要讓醬汁比較有附著力而已。來個清爽版的吧,常常都是當零嘴吃的,比較不心虛。

方形白豆乾20片(一次滷多點可以凍起來)
滷包1包
乾辣椒10根
花椒1大匙
醬油1杯
水3杯
橄欖油2大匙
糖2大匙

以上皆為量米杯。

2016 Soy Tofu 02

1. 每片豆乾切成四小片。
2. 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燒開,蓋上鍋蓋轉小火煮30分鐘,中間不時攪拌一下。
3. 熄火放涼,約三小時,偶而去翻一下使醬汁都能均勻滷進每片豆乾;室溫溫度時就可以分裝起來了;剩下的醬汁可以用來浸泡水煮蛋,隔天就是滷蛋了。
4. 豆乾要吃之前我通常會灑點花椒粉、蔥花及香油。

2016 Soy Tofu 03

我覺得我這版本還不錯吃耶,不油膩,味道也夠重,下酒特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