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ushroom Soup 01

南半球的冬天到了,冷颼颼的夜晚讓人很想好好喝上一碗公的湯來暖暖手腳。我的胃比較偏中式,所以很喜歡喝煲湯,無奈家裡這位偏好濃湯,我每次燉一鍋湯只能自己喝而且還得喝好幾天。但我實在敵不過想喝熱湯的渴望,只好妥協做濃湯,於是才買了一台手持攪拌機,現在兩三天就弄一鍋湯。

我比較喜歡清湯的口感,西式濃湯都好肥的感覺,嘗試了一些食譜,都有折衷的稍微修改一下,鮮奶油這種東西肯定不加,用牛奶代替。

參考的食譜在這裡

乾蘑菇1/2杯(porcini mushrooms)
新鮮蘑菇1盒
洋蔥1顆
蒜頭2瓣
乾燥百里香些許(thyme)
紅酒1/3杯(食譜要的是marsala但我沒那麼講究就隨便便宜下廚用紅酒)
麵粉1/4杯
蔬菜高湯約4杯(我用市售)
牛奶1/2杯(取代鮮奶油)
熱開水約1杯
鹽巴
黑胡椒
橄欖油

2016 Mushroom Soup 02

1. 乾蘑菇用熱水泡軟、洋蔥切丁、蒜頭切末、新鮮蘑菇切片。
2. 小火熱湯鍋加入橄欖油,炒香洋蔥和蒜末。
3. 轉中火加入新鮮蘑菇及白里香。
4. 炒到蘑菇出水變軟之後灑入麵粉攪拌使其融於食材中。
5. 倒入高湯及乾蘑菇(還有它的水),轉大火滾了之後小火煮十分鐘。
6. 加入牛奶,用攪拌器打成細細濃湯,鹽巴黑胡椒調味即可。

2016 Mushroom Soup 03

那個porcini乾蘑菇我第一次用,聞起來跟我們中式乾香菇有點像,但比較清香。

這蘑菇湯喝起來蠻清爽,我故意留比較粗的顆粒,口感竟有點像加了寒天一樣QQ的,是西式濃湯裡面我比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