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Pomodoro 01

因為新買了一支新的手持攪拌器,想要來測試一下,所以挑了這個很簡單的食譜來試試。這是基本的義大利番茄醬汁(用來做料理的不是拿來沾的),俗稱紅醬。這種基本的底醬用途廣泛,例如各式各樣的海鮮義大利麵、千層麵、煎魚或其他海鮮的底料、披薩的底醬、甚至直接純粹的拌義大利麵灑點起司也很可口,反正就是做好一鍋冰在冰箱很萬用。

以前做的時候都要先很有耐心的把所有蔬菜都切得細細的,用攪拌器確實節省很多時間(及力氣),做出來的醬的口感也滑順很多,用果汁機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手續一點也不麻煩,沒有加一滴水,無敵健康,建議大家不一定要買市售義大利麵醬,也可以嘗試自己做做看哦。

參考的食譜是「家常義大利麵」,田口成子著,楓書坊出版。

水煮番茄罐頭2罐
洋蔥1顆
紅蘿蔔中型2根
西洋芹5根
大蒜2瓣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

2016 Pomodoro 02

1. 蒜切末、其他蔬菜全部切丁。
2. 熱一只湯鍋,小火把蒜末炒香。
3. 接著將洋蔥丁炒到透明。
4. 放入所有蔬菜用中火炒軟。
5. 加入蕃茄罐頭,邊攪拌邊煮約15分鐘然後熄火,鹽巴黑胡椒調味。
6. 攪拌器把食材打碎到喜歡的稠度即可(我喜歡留一點顆粒畢竟這不是湯是醬汁)。

2016 Pomodoro 03

放入冰箱可以保存一個禮拜(吧),我猜的,因為我一個禮拜就會把它解決了。或是可以分成小包裝冷凍起來,那就可以放一個月或以上。

我用這紅醬做了簡易版的千層麵,下篇再來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