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aureen 01

前陣子在臉書上得意跟大家炫耀我吃到了「真空低溫料理法」的無敵美味鮭魚,結果發現只有我本人沒聽過這種料理法... 自以為是的炫耀文誰沒有過(幹嘛拖大家下水),今天再來看看更多的照片吧,除了鮭魚還有別的哦。

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某篇介紹這間小餐廳的食記,對於這種「慢煮」方式蠻有興趣的(畢竟大家知道我從沒聽過),而且還是粵菜跟西餐的混血作法,另外還很偏執的只有麵沒有飯,這麼有個性讓我很想去試。後來我的好朋友愛人小姐來出差,就把她拖去了。

2016 Maureen 02

兩次去都是中午,也都選了套餐。由於我第二次是平日去的,所以發現平平都是套餐,價錢也都一樣,但是平日的商業套餐多了兩道前菜,而週末的套餐是沒有的,就只有湯、主菜、和麵。如果他們的前菜平平無奇那我可能就不會特別提這個了,但,哎,那前菜好好吃啊,都比麵好吃了你說能不提嗎?

好,那就先來講湯吧,老火例湯,濃醇香,比某牛奶品牌廣告還真誠。

2016 Maureen 03

週末套餐沒有前菜所以我就自己點了一樣,食記裡看到大受推薦的「花雕酒浸農場蛋」。送上來的賣像非常誘人,是顆溏心蛋,咬了一口味道更誘人,那花雕酒的香氣好重啊,非常清爽又讓人意猶未盡。

2016 Maureen 04

主食有原味撈麵、香辣撈麵或是菠菜撈麵,那天我選的是香辣口味。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很普通也一點都沒有辣的樣子,但是它是用辣油,所以其實蠻辣的。雞蛋麵很彈牙,上面還擠了一坨麻油泡沫,香氣也很重,雖然愛人說口味很像台灣的鵝油乾拌麵(就超市可以買到的那種罐裝),我個人卻覺得沒有蔥的味道,所以沒有聯想到那味(為啥兩人吃一樣的麵的感受差這麼多呢?)。總而言之,麵很好吃,但因為其他的配菜太突出所以稍微被比了下去。

2016 Maureen 05

這是大多數人推薦的主菜其中一道的「48小時牛仔骨」(就是牛小排去了骨),配的是柱侯蘿白汁。這牛肉極嫩,重複一次,極~~~嫩,肥瘦適中很好咬,外面恰恰有稍微煎過。雖然那味道淡淡的醬汁的口感稍微過於濃稠,但那爽口的肉足以彌補這小小缺陷。

2016 Maureen 06

我看了一眼愛人點的素食套餐,感受極深所已在此提醒各位:你若不吃肉就不要來吧,慢煮是拿來煮肉的,蔬菜我們燙熟或快炒就可以了。

2016 Maureen 07

其實那天吃完雖然感覺不錯,但並沒有強烈想要再回去的慾望,然而那天店家給了一張折價卷,下次去點的餐可以半價,貪小便宜如我當然逮到機會又回去了。還好有回去,第二次比第一次更好吃。接下來看看我後來平日去時點的套餐。

其中一道前菜是沙拉(不知道名稱是什麼),清爽的油醋醬汁,內容物有粉絲、木耳、蘿蔔絲以及令人驚喜的薏仁。一開始我沒注意到那是薏仁,咬到時非常意外,加分很多,是那種吃著吃著會讓人期待下一道菜的那種前菜。

2016 Maureen 08

63度蛋配香菇醬及炸餛飩皮,這個也很優,驚艷度比那沙拉有過之而無不及。爽脆的餛飩皮沾著醬沒幾口就吃完了,香菇醬的香氣濃厚卻不搶味,而蛋則是半熟蛋不是爆漿蛋,一勺一勺挖著配醬汁吃的時候基本上還是有體型的,我覺得很厲害。

2016 Maureen 09

那天點的也是網路上被推薦的低溫浸鮭魚,如此篇第一張圖,上來時外表平平無奇,但是一切開整個就是不同天地。魚排很厚,裡面是半熟肉,那透明的粉紅顏色還很誘人,配上雖然是意料外但卻是我最愛的中式薑蔥醬油口味,我簡直就想把生魚片丟一旁以後都吃這種低溫鮭魚好了。

2016 Maureen 10

點了菠菜撈麵嘗試看看,跟上次感覺一樣,雖然麵的口感及調味都很不錯,但在其他菜的籠罩下這麵實在很難成為大咖。

2016 Maureen 11

店內的樣子,小小的,包含吧檯也應該沒超過二十個位子。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低溫料理法,非常滿意,想要再試試別的同樣類型的餐廳。食物的溫度都只是溫溫的,也許有些人會不習慣,但我並不排斥,覺得反而這種作法似乎更吃得出食物的原味。

香港其實很多中西合璧的餐廳,除了茶餐廳跟燒臘燒鵝外,來玩的大家也可以考慮哦~



魔廚麵館
灣仔慶雲街11號
2915 2261
星期一至五:11:00 – 22:00
星期六至日:11: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