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Pickled Chili Fried Chicken 01

開了那罐剝皮辣椒(我每次都打成「脫皮」辣椒@@)總得吃完,上次做濕的(廢話那是湯啊),這次做乾的版本。

老實說,個人比較喜歡快炒版,醬汁非常夠味,又辣又鹹又甜好下飯,而且還有我最愛的爆薑片,根本就是進階版的薑爆雞塊,大推!

參考食譜:Ariel的廚房

去骨雞腿肉一盒
乾香菇數朵
剝皮辣椒約八根
半罐剝皮辣椒醬汁(此罐頭約350g)
薑一節
蒜頭五瓣
醬油一大匙
糖半小匙
麻油約1~2大匙

2016 Pickled Chili Fried Chicken 02

1. 雞肉去皮(也可以不去皮)切一口大小,用醬油醃一陣子(我醃了兩個小時);乾香菇泡軟切一口大小、剝皮辣椒切段、薑切薄片、蒜頭拍碎。
2. 小火用麻油炒香薑片,要焦不焦的時候加入蒜頭也是炒出香味。
3. 轉中火,加入雞肉及香菇,不斷翻炒到變色。
4. 加入辣椒及半罐醬汁,加點糖,拌炒把醬汁收到喜歡的程度即可。

2016 Pickled Chili Fried Chicken 03

這辣椒因為不像煮湯一樣煮比較久,所以酸味、鹹味、辣度都還保持在肉身,味道比較重一點但是配飯一級棒。香菇吸滿了罐頭的醬汁,雞肉則是已經有鹹味因為先用醬油醃過。基本上這道菜應該白飯殺手榜上有名!



[我的日常動態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