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m Fried Rice.jpg

既然吃了鹹牛肉,那乾脆也把餐肉罐頭打開好了XD。

這餐肉炒飯我是第一次做,通常都是在外面餐廳吃,因為他們的廚師比我厲害多了,但無奈曼谷似乎沒看過有這道,所以只好自己來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0313 Thai Wedding.jpg

昨天晚上去參加一個泰國喜宴,很本土,很好玩。

我在曼谷參加過幾場喜宴,第一次遇到這麼有趣、這麼歡樂的。之前去參加的都是在五星級飯店裡辦的,說參加不如說參觀,因為就感覺只是去看一場砸了大錢的表演,沒什麼特別,甚至還有點不自在。為什麼這麼說呢?舉個例,去的某一場他們辦得很摩登,當然每個女生都要穿小禮服,泰國男生大多數也都西裝筆挺的,既然有這種服裝規定那我當然也是穿得漂漂亮亮的然後配上高跟鞋,結果去到那裡發現,竟然完全沒有座位(好啦有座位,但記得只有三個圓桌,只給老爸老媽和其他重要的人坐,其他幾百人都沒有),食物也完全是自助式的,我在那裡站了兩個多小時,中間還必須聽幾段長得不能再長的來賓演講,我當時實在是很想乾脆蹲在地上,因為腿好酸啊,老娘穿三吋高跟鞋耶!真的是非常的不替受邀客人著想,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欠揍招數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orned Beef & Egg Sandwich.jpg

懶懶的週末早晨吃這種溫溫的三明治是再適合不過了。看著新聞慢慢一口一口的吃掉,接著把剩下半杯微熱的咖啡喝掉,窩在沙發上、翹著腳、拿著遙控器隨意轉台,你說,還有比這種迎接一天更舒適的方法嗎?

今天做的三明治很簡單,只要三種材料:鹹牛肉罐頭、雞蛋、土司。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1 End of China.jpg

我只是覺得,跟中國大陸的這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應該讓它到達尾聲了。

是的,我想要結束,雖然我是如此的喜愛那片土地,但正因為深深喜愛,我想要好好的、慎重的、以我願意的方式說再見,所以這次旅行將會是一場閉幕典禮。當然,我不是說從此以後就不再踏入大陸一步,我的意思是指這種形式的旅行。我必須承認這種背包式的、甚至可以稱為苦行僧式的旅行很適合我,途中歷經的那種愛恨糾葛、那種自我挑戰,對於我個人的修養及成長有著莫大的幫助,而在這方面中國大陸是功不可沒的,她在適當的時候給了我一個適當的舞台。然而就是因為充份明白她在我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我也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讓她謝幕。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10307 Undress Me.jpg

去獸醫那邊之前我跟劍龍尤達說:「今天可以把衣服脫掉了哦~」,沒想到獸醫說衣服是可以脫掉,但是為了避免他去舔已經好得差不多的傷口,還是至少帶個頭套吧。

所以回來之後我只好心虛的跟他說:「你看我沒騙你吧,真的把衣服脫掉了。」,ㄎㄎㄎ,但我看他的表情比我更無奈Orz。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0302 Lover

兩年前第一次跟草莓出去喝咖啡的時候就聊到她腦中的這個想法,那時候被我們戲稱為「食譜故事書」,沒想到當時連個影都還沒有的東西,現在真實的放在我的廚房餐桌上。

今早收到書了,愛不釋手,書中那些被我的相機吸取進來又釋放到紙張上的光影,給我一種既親切卻又虛幻的感覺。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Xian Bread in Lamb Soup.jpg

大陸遊記寫完了但食記現在才開始XD。

西安的羊肉泡饃據說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十一世紀,是非常有名的特色小吃。那,最正宗的西安羊肉泡饃要去哪裡吃呢?當然是西安(不就已經寫出來了嗎?)。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0227 Yesterday Once More.jpg

八十歲的時候看自己六十年前的照片,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只希望輪到我的時候,我看起來也能這麼美麗動人。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entaigo Okonomiyaki.jpg

自從發現家裡的有線電視有日本台之後我晚上賴在沙發上的時間變多了。雖然沒有料理東西軍,但是日本其他的美食節目依然很多(而且似乎都很喜歡晚間十點之後才播出,根本就是蓄意陷害無法抗拒宵夜的觀眾),尤其是大胃王比賽的那種,像前陣子看到的一個節目就是有三個人,他們吃遍全日本前三十名的大份量料理,看著看著就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是一個能大吃大喝也胖不起來的瘦子。

其中一天他們吃到大阪燒,好幾公斤的巨無霸大阪燒,雖然很大但是看起來依然好美味,看了那一集之後我開始日夜思念起大阪燒的味道。終於有一天去超市買齊了配料,決定來一個超級豪華大阪燒(怨念累積太久),做好之後看起來豪華吃起來也豪華,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大阪燒。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uang Boran.jpg

夏天在新疆三個禮拜沒被晒傷,冬天在泰國一天就被晒傷是怎樣!?

我幫這地方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迷你泰國,但它其實叫做「Muang Boran」、「Ancient City」、「古城」,另有「古城七十二府」的翻譯(但實際上有一百多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angkok Railway Market.jpg

這陣子曼谷近郊有個年輕人新潮流聚集點很火紅,叫做「Talad Rot Fai」,就是鐵路市場的意思。某個有錢有閒的泰國小開泰國古董愛好者租了廢棄鐵路倉庫來賣他的古董,一個人在荒郊野外太無聊,所以就招集了一些賣家來陪他順便衝衝人氣,結果沒幾個月就演變成今天這個每週末都有許多攤販及泰國百姓愛逛的鐵路市場。

那個場地本身還蠻有意思的,有幾節廢棄的火車車廂以及一個蠻大的老舊倉庫,倉庫隔成幾個店面,是常駐在那裡的古董賣家(第一間是老闆的,設有戶外小餐廳,他主要賣大型的物品),每天都有開。倉庫及火車中間有一片還不小的空地,星期六和星期天就會有零散的小攤販在此,古董、二手物品、全新的衣物雜貨、小吃什麼都有,晚上七點過後會變得熱鬧非凡。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KDX Mapo Tofu.jpg

忘記這道菜是誰教我的,但對我來說這廣達香肉醬做出來的麻婆豆腐有學生時期的溫暖回憶,那時離鄉在外唸書,偶而會用它來做我愛的麻婆豆腐,在那時候,這肉醬的味道似乎能讓人感覺離台灣近一點。

上次回台帶了兩罐回來,重溫學生時代的記憶。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aiwanese Tomato Beef Noodle.jpg

報告,我胖了三公斤。

過年過節本來大家都會小增一點肥肉,這是很正常的,這樣也才有福氣,新年一開始討個好彩頭,更何況我年底又回台灣大吃大喝了好一陣子。問題是,我是從台灣回來才開始胖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Khrua Aroy Aroy.jpg

既然PO了曼谷Thanon Pan的蟹肉炒飯,那就順便也來介紹同一條路上另一間受歪國遊客愛戴的本土小餐館。

我是聽朋友提起這家餐廳的,去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寂寞星球介紹過它(門口玻璃有貼廣告),另外也有一張日本旅遊雜誌介紹的影印,原來這家店還小有名氣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jpg

上一篇的「泰式蚵仔煎」有提到曼谷有一家蟹肉炒飯我很喜歡,這個週末跑去吃了,所以有照片可以放上來啦~

炒飯是個很常見的東西,食材也來得容易,但它很tricky,火要夠大,米飯才會粒粒分明,油要加得適量,吃起來才不會太乾太澀,調味也要恰當,才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基本上要找到恰到好處的炒飯我個人認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考驗一家餐館廚師的功力,我覺得就是點一份炒飯,立刻可以見真章!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小店,上面三個條件皆備,是我在曼谷吃過最好吃的炒飯(我朋友叫我不要寫這麼誇張,但我可是一點也不認為誇張呢呵呵)。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10 2nd Half Readings.jpg

閱讀是一個很能令人感到滿足的興趣,少數能超越它的,旅行可以算是其中之一。

去年下半年有一半時間在旅行,所以書看得少,以下幾本是我很喜歡的。第一本的書摘來自於作者的自序,不是因為裡面我挑不出好的段落,而是覺得序裡寫的已經觸及了這本書震撼我的原因。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0211 Stego Yoda.jpg

尤達最近身體欠安,背上有傷,獸醫說可能是剃毛的時候有個小傷口然後細感染擴大,最近天天都要去醫院報到換藥打針,醫生幫他穿上這個特製的衣服防止他自己去舔。我很心疼,他這幾天也比較黏人,我知道這個衣服讓他很不爽,希望他快快康復。

這是今天早上幫他拍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他背上那一排蝴蝶結特別突出,讓人不由自主的聯想到劍龍,就跑去咕狗了一張劍龍圖放在他旁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10209 Adjustment.jpg

六個月的那次中國旅回來後確實花了許多時間適應現實生活,抱怨的不外乎是這個世界的貧富差距、無法適應高消費的城市、以及回歸這個社會制式的規範。

這次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你若問我這次回來如何調適,我會說,什麼調適?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0207 Returning to China.jpg

竟然以這麼快的速度做出來了,看來我想要有效率的時候是真的可以很有效率的。

其實「重返中國回憶錄」已經寫了很多旅行中的經過,有些照片也被大家重複看過了,這次作成相片書是給自己一個紀念,所以裡面的文字主要是紀錄心情的點滴,並沒有太多旅程中瑣碎的雜事,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它是一本有故事性的相片書。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0 Alcohol in China.jpg

昨天有網友留言說他們新年喝得很開心,讓我想到在大陸的時候我也拍了一些那邊的酒,今天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旅行中喝酒我有一些原則(其實平常時候這些原則也都一樣):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10202 CNY.jpg

昨天傍晚打了電話給爸媽拜年之後,曼谷這邊我也開始準備晚上的年夜飯小轟趴。

我很久很久沒有在家過年過了,所以對於年菜有什麼菜色不太清楚,只知道要有魚有肉,所以就準備了一道雞肉、一道魚、一道牛(本來還要弄個豬肉的,但不吃牛肉的那位泰國正妹臨時不能來,所以就沒做),再加上一個炒青菜,就這樣,至於是否為傳統年菜嘛,就不要太講究了,重點是相聚喝酒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talian Chicken Stew.jpg

距離我上一次PO食譜竟然已經有兩個月了,回台灣大吃大喝好一陣子,回來曼谷又在草莓家大吃大喝,噗!

不過在台灣的時候也依照慣例去書店補了一兩本食譜,這道來自於「燉煮一鍋」,楊桃文化出版。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 Summer China.jpg

我把去年夏天去大陸的照片做了一個總整理,大家就當做一個短片看看吧。

做這東西還真是麻煩,不過總算是弄好了,本人的強項是Powerpoint,不是影片製作,我弄好之後才發現ppt要先轉換成影片才能上傳,轉換好之後先前設好的相片連結時間亂掉了,然後上傳後音樂檔又不見了,搞得我有點惱怒,這中間雜七雜八的小環節我也懶得抱怨了,不過還好現在比以前有耐性,也比較能妥協,影片和音樂就分開來放好了,也不會怎樣,反正這也不是要拿出去賣的,只是個紀念而已。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008 Muli.jpg

英文的旅行術語裡面有一句叫做「Off the beaten track」,意思是走出常規的路線。旅行的經驗我算是有一點,雖然去過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但大多數卻也依然是比較大眾化的景點,雖然從不完善的規劃旅程,但就算是隨性的停停走走卻也脫離不出手中的那本旅遊書。2010年的夏天在四川待了將近一個月,最後幾天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我把寂寞星球塞到包包的最深處,只靠那本已經快被我翻爛、掉了好幾頁的中國交通地圖冊,去尋找一個大概只有像我這種叛逆遊客才會去的地方。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01 Taipei DTF.jpg

既然是鼎泰豐,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那裡只有美味的東西。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