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jpg

上一篇的「泰式蚵仔煎」有提到曼谷有一家蟹肉炒飯我很喜歡,這個週末跑去吃了,所以有照片可以放上來啦~

炒飯是個很常見的東西,食材也來得容易,但它很tricky,火要夠大,米飯才會粒粒分明,油要加得適量,吃起來才不會太乾太澀,調味也要恰當,才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基本上要找到恰到好處的炒飯我個人認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考驗一家餐館廚師的功力,我覺得就是點一份炒飯,立刻可以見真章!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小店,上面三個條件皆備,是我在曼谷吃過最好吃的炒飯(我朋友叫我不要寫這麼誇張,但我可是一點也不認為誇張呢呵呵)。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1).jpg

這家店是曼谷隨處可見的小餐館,就在路旁,火爐向外,店內也沒什麼裝潢,昏昏暗暗的,但可是臥虎藏龍啊。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2).jpg

外面有立一個大招牌,第一行寫的就是蟹肉炒飯(其他不知道),那,不懂泰文要怎麼點呢?

我是用背的,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以下是那天點的三樣東西:

蟹肉炒飯:kao pad boo
乾魚鰾湯:graporb blaa
碎肉蛋包:kai jiao moo saab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3).jpg

通常我是一個樂於分享的人,但在吃這盤蟹肉炒飯的時候我會變成另外一種人。什麼「讓我吃一口看看」啦、或是「我跟妳交換吃一下」啦、還有「分一點給我」啦這種話請不要說出口,因為我理都不會理你,你要吃的話請自己再點一盤,我跟我自己的這一盤在一起很開心,請不要來打擾我們XD。

這盤炒飯呢,蟹肉很多那就不用說了,米飯軟硬適中、粒粒分明,鹹度、酸度都恰到好處(一旁有新鮮萊姆可以提味),而且一點也不會過油(很多地方的炒飯吃到最後盤子上都一層油),再澆上一點我喜歡的綠辣椒魚露,每次都要很忍耐才不再繼續叫一盤。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4).jpg

乾魚鰾湯,這個東西我沒有吃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對魚鰾這種東西沒興趣),但喜歡吃的人似乎就非常喜歡吃,那是一種濃稠的湯,可以搭白飯吃,裡面除了魚鰾之外還有蟹肉及香菇。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5).jpg

再來一個必點:不油不膩、不乾不澀、美味到極點的泰式碎肉蛋包!

我很喜歡吃蛋,這種蛋包也常常點,但不一定每次都會吃到好吃的,跟炒飯一樣,這東西很容易就太油,因為通常是用半煎炸的方式調理的,這家的蛋包呢真是很令人感激,一點都不會過油啊~又滑又嫩又順口,配上泰式甜辣醬,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盤。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6).jpg

就跟泰國其他幾萬家小店一樣,桌上都有很多著料可以自己加,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那個綠辣椒魚露了。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7).jpg

這是店面的樣子,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所以有興趣過去吃的同學們可能就要用這張照片來認了。

它的位子在一條叫做Thanon Pan的路上,從Surasak BTS走路可以到,從空鐵走過去的話它會是在左手邊(咕狗地圖請按這,就在那個紅色A的位置),再繼續走到底有一間很有名的印度廟(Sri Mahamariamman Temple),吃飽飯可以順便去看看。

營業時間我也不太確定,因為都是中午過去吃,那天兩點半過去也還開著。

這家店雖然很小很樸素,但以小餐館界來講應該不算便宜,那天吃了這三樣東西(炒飯上面那顆荷包蛋是加點的),外加一盤白飯和兩瓶礦泉水,總共是237泰銖,但是蟹肉給得蠻多的,在別的地方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炒飯,所以我依然很忠誠呵呵。

Bangkok Best Crab Fried Rice (8).jpg

炒飯店和印度廟中間還有一家攝影展示館(Kathmandu Photo Galary),裡面常常展出泰國本土攝影師的作品,同時也是一間很有泰國風情的住宅,推薦各位進去參觀參觀。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