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ese Tomato Beef Noodle.jpg

報告,我胖了三公斤。

過年過節本來大家都會小增一點肥肉,這是很正常的,這樣也才有福氣,新年一開始討個好彩頭,更何況我年底又回台灣大吃大喝了好一陣子。問題是,我是從台灣回來才開始胖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問題就出在草莓圖騰身上。

問題就出在她這本新書上。

草莓家裡有個很溫馨的廚房,因為她是個暖烘烘的女主人,平常忙碌之餘喜歡在廚房裡東煮西煮,沒事去她家就是在吃,有事不能去她家也在吃,因為她會送過來,我前幾天才剛吃掉她送來的兩大杯測試意志力的巧克力慕絲!

這次她出新書,讓我在短短不到兩週內吃掉了二十幾道菜(可能還更多,而且每次吃完之後還極度不要臉的打包回家!),同時也在短短不到兩週內胖了這三公斤。

當然,這不是抱怨,這是滿足的感慨(及後果),這凸出來的小腹也是幸福的代表,而且,我想這次替她拍照我唯一能夠自豪的地方,就是書裡面我每一道菜都吃過了!每次擺盤、拍完一道菜之後,我就立刻弄亂,然後迫不期待的吃掉,有時候一天吃好幾頓,到後來已經分不清我到底是去拍照還是去吃飯的。

照理說胖了三公斤的人在如此轟轟烈烈的趴踢之後應該要節制一點,我是很想節制啦,但是那天去超市看到牛腱就忍不住想到她之前煮的那道牛肉麵,然後就忍不住的買回家來做了(真是一點意志力也沒有)。

好好吃啊這個牛肉麵,完全照著她書裡的食譜做的,好像又重新回到在她家那個明亮愉快的下午。

照片也拍完了,食物也通通吃完了,卻沒有任何落寞的感覺,因為書即將要出了,故事、食譜、照片全都在書裡,想著想著更令人興奮,完全就是美味轟啪飲食的紀念啊。

我喜歡吃,我喜歡拍照,能夠把這兩件事情合在一起做真的是很幸福,一切都是我熟悉及喜愛的。第一次替人拍照拍得如此快樂,草莓,謝謝妳(也謝謝妳總是把我餵得飽飽的)。

草莓的這本新書,「情人的飽嗝」,已經開放預購,這個月24號正式上架,請按連結預購及參加活動

容我再大聲的愛現一次:每一道菜我都吃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