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en (10).jpg

二零零八年的十二月份我已在大陸旅行了兩個月,最南方是廣州,最北到達內蒙古及黑龍江。當時的我只有筋疲力盡這四個字可以形容,長時間的不斷奔波還有背那要命的大背包讓我的腰非常的痠痛也開始有點想家,那時候一直想著,若是可以吃到一碗台灣牛肉麵該有多好,於是我來到了廈門,想著是否乾脆結束旅行回台灣算了。在廈門的鼓浪嶼散步的時候聽到台灣國語的遊客在聊天,思鄉之情讓我不顧一切衝上去問那位大嬸:「請問妳是台灣人嗎?」,結果她愣愣的看著我:「不是!」,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走開‧‧‧但又不甘心提早結束旅行,有一種「這樣就半途而廢了」的感覺,那不然去金門幾天好了,也算是踏上家鄉的土地。

從廈門坐船去金門不用一個鐘頭就到了,船票是一百八人民幣,坐公車從青年旅社到碼頭,發現幾乎每一個鐘頭就一班船,還真是方便,我搭下午兩點左右的,船上人不多,都是台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omato Flavoured Pasta.jpg

第一次吃到手工義大利麵條,竟然還是自己動手做的‧‧‧其實蠻容易的,也很好玩,但我猜是因為本人已經擁有強壯的臂力(泣),因此桿麵的時候沒有覺得很辛苦。

最近為了要消耗家裡放了許久的麵粉一直在找麵食食譜,之前買的義大利麵有附送濃縮義大利番茄糊,剛好看到這個手工麵條的做法,就乾脆把該消耗的東西都一起消耗掉吧!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rystal Jade (2).jpg


前陣子和吾友愛人去逛街,逛到三點多突然嘴饞就說要去吃下午茶,挑了愛人思念已久的翡翠餐廳的大餛飩。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talian Potato Dumplings (5).jpg

家裡有一包麵粉放了很久我一直看它很不順眼,搜尋了許多食譜,最近應該會常常做麵食‧‧‧。

這個馬鈴薯義大利餃真是讓人驚艷,因為步驟看起來很容易所以就決定第一次麵粉遊戲就拿它開刀!煮好第一顆放入嘴裡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因為加了麵粉所以有點QQ的,咬第一口第二口的時候感覺很有彈性,咬第三口它就軟綿綿的在嘴裡化開,就好像是地瓜圓和馬鈴薯泥的綜合體,我好喜歡好喜歡!平常其實不怎麼吃馬鈴薯的,但我想這個我會常常做!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iwanese Stewed Mince (2).jpg

這抬頭讓我想要高歌一曲,「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這誰啊,一時想不起來,是游鴻明嗎?

有愛心的愛人又給了我食物(鞠躬致謝),這次是肉燥,還有肉燥的愛人,滷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ella (5).jpg

噹噹噹~又到了愛人跟我的「一週一料理」的時刻了!ㄎㄎㄎ愛人妳一定覺得很奇怪我之前怎麼會拿一包番紅花給妳吧XD,我是因為看到它才想到可以來做海鮮飯的啦(唉呦真是不好意思~拍拍肩~),所以就順便拿一些給妳囉XD。

誰說要一堆人才可以去西班牙餐廳吃大臉盆的海鮮飯!?誰說要有一大堆人來家做客才值得做海鮮飯!?老娘就算一個人在家也要吃到海鮮飯!!因此產生了這道「懶人版西班牙海鮮飯」,因為只做一個人的份所以不一定要每樣食材都有,像我就捨棄了淡菜和花枝,只放了雞肉和蝦子,而蔬菜的部分應該是要放青豆的,但冰箱裡還有剩花椰菜我就用了,但是啊,很抱歉的說,雖然食材可以胡亂減少替代,但是番紅花還是要有的Orz,畢竟它是西班牙海鮮飯的靈魂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rilled Curry Chicken (2).jpg

好久沒有更新「我愛咖哩」系列了XD。

不要以為我拿這篇來充數,但真的很簡單‧‧‧。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ney Mustard Sausages.jpg

我要講的不是那個香腸,要講的是上面那個醬汁,從洋女周刊上看來的,很簡單哦~

又甜又濃很有膠質感的醬汁,洋蔥柔軟的口感和那微焦的香味(好像在寫廣告台詞Orz),配上鹹鹹的香腸,爆好吃的!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芋頭又傳來影片分享,我看得整個超嗨笑到不行,一定要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近很紅的韓國男孩團體「Super Junior」有一首歌叫做「Sorry Sorry」想必很多人都很熟悉,我第一次看到原版的MV也是捧腹大笑,但現在放的這個比他們讚一百倍,是菲律賓一所監獄裡面的每月跳舞表演,這是他們表演的其中一首歌,除了跳得不錯之外,幾百個穿監獄制服的大男生一起勁歌熱舞實在是讓人只能嘴巴開開不知所措,而且旁邊還有粉絲在狂聲尖叫呢!原來現在監獄是這麼嗨啊~請一起觀賞然後一起開心的大笑吧!!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adish Cake (2).jpg

莫非愛人覺得我拿水餃給她是完全沒有心機的?!

那天包了水餃拿了一些過去她家,她則拿出先前做的蘿蔔糕給我,好像交換禮物哦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umplings (4).jpg

便利廉價的食品我幾乎不挑,但若是吃到不合胃口的水餃會有賭氣整盤不吃的可能。常常覺得,我要求的也不過就是皮薄餡多,然後菜的比例要比肉高,有那麼困難嗎?小時候包水餃是家庭娛樂活動(相信很多人家都是這樣的吧),我通常是切菜的那個人(因為喜歡那一刀一刀喀擦下去的快感XD),而我爸負責搓揉高麗菜(因為男人力氣大),我媽咪則是負責調味,弄完之後大家一起坐下來包水餃,也的確是一幅全家歡樂的畫面。我非常喜歡我娘包的水餃,記得有一次她出國,有一天我爹帶著我去朋友家串門子,剛好那家人那天包了水餃晚上就留我們一起吃飯,忘了是什麼味道但總之我吃不習慣那個口味,當我吃得差不多飽的時候我爸朋友的老婆又要再去多煮因為怕我們吃不夠,我爸竟然很大聲的說:「好啊好啊,我家這隻最喜歡吃水餃了!」,這句話出口之後我的心都涼了一半,結果就是那天晚上我吃了很多顆我並不是很想吃的水餃‧‧‧回家路上我跟我爸說:「以後去別人家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跟他們說我喜歡吃水餃?」,他覺得很奇怪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只喜歡吃媽咪包的水餃。」,後來我娘回來之後我爸轉述那段話給她聽,母親大人龍心大悅啊,好一陣子都常常包水餃給我吃XD。

這水餃餡的食譜是我跟我媽要來的,包完吃完之後,我回了一封信給她說:「我有慧根,我一定有!這水餃味道跟妳包得一模一樣!」,就是皮薄(雖然皮是買的)料多,然後有很多很多的高麗菜,吃得我好開心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ean Curd Steamed Fish (3).jpg

ㄜ,竟然有人先偷跑!!

上周跟吾友愛人(好好玩的名字哦又是朋友又是愛人的,愛人~~妳有尬意妳的名字嗎?ㄎㄎㄎ)開始了一個遊戲,那就是每周要依題目交一道菜,而每人每次輪流出題目,在每個禮拜四放到部落格上交作業,沒遵守規則的人則要受罰,即是請客吃飯,這次她出的題目是「蒸」。今天晚上吃飽飯才剛回到電腦前,愛人小姐就叮咚我,說她作業已經放上去了,我第一個反應是:「今天才禮拜三耶!!!」,她說因為她太久沒更新部落格所以很內疚因此就先寫好交了‧‧‧可惡,問題是我今天晚上才煮了我的這一道而且照片都還在相機裡,為了不想落後太久馬上開始弄照片,緊張兮兮弄到一半的時候愛人突然又叮咚過來了說:「我已經PO上去了哦!」,心中一驚立刻跑去看,啊啊啊啊啊啊~~~竟然還有步驟圖!!哼!我也有,但我只有兩張Orz,愛人有十幾張,而且人家做的是高難度的蘿蔔糕,而我做的只是‧‧‧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rilled Deep-Fried Snow Fish.jpg

烤箱也可以炸魚耶耶耶~~~!!

那個皮,哦那個皮,好香好脆好好吃哦哇哈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po Tofu.jpg

最近翻閱自己以前寫的網誌,發現遠在第一篇本人就自己表揚過自己做的麻婆豆腐(好不要臉),雖然這道菜做過無數次(而且有一度還發明及實施了麻婆豆腐減肥法-不要問為什麼我至今依然不明白為何當初要那麼做Orz),但卻從來沒有貼過食譜,前幾天終於記得拍照了!

麻婆豆腐大家都會做,而且相信都有自己的做法,我的版本很明顯的就是,肉多,哇哈哈哈哈~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rilled Tuna.jpg

看到超市賣的鮪魚很新鮮就買回來了,然後就變成了這一盤東西。

亂想出來的,有其他更好的做法請分享一下哦。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esktop.jpg

「霙」,介於雨和雪之間的雪花,會像白雪一樣從天空輕飄飄的落下,但卻又依然潮濕得幾乎像是還沒完全轉換成白雪的雨;我第一次看到霙的時候是十八歲,在北海道遊湖的時候突然下起了這種雪花,那時候爸爸在旁邊告訴了我這個字的意思。「納棺夫日記」的作者青木新門先生將「生死」比喻成「霙」,他認為生死是一體的,無法分開,因為任何活著的人都無法避免死亡,而死亡的到來也是因為曾經活著,所以「生死一如」等於「霙」,若把雨和雪分開,那麼霙就不再是霙了。

前陣子贏得金像獎外語片的「禮儀師的鳴奏曲」在台灣也是很紅,我看了碟片之後很想讀讀原著,想知道是否會有更多電影裡面無法傳達的令人反思的觀點,所以,我買了這本書。花了大概三四天看完,說真的,我看不懂這本書,因為引用的佛經很多,但還是想要把看完之後的一些感覺寫下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anxi (18).jpg

去山西主要的目的是看看中國人的母親-黃河,黃河在山西、陝西和河南的交界點有個九十度的大轉彎,從風陵渡流進三門峽水庫;山西風沙大所以有種黃黃霧霧的朦朧美,從歷史課本上我們就讀到黃河是非常廣大遼闊的,雖然沒有直升機可以載我到上方拍下整個大轉彎的雄偉景觀,但光是站在遠處看就很有震撼力了‧‧‧

而且,因為冬天所以退潮,可以走到河床上溜搭溜搭!!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ffalo Drumsticks.jpg

Buffalo Wings,好吃!

這大概是我寫過最簡單的食譜分享,因為簡單到寫不出一二三四的步驟!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oast Eggs 01.jpg

常常晚餐的配菜之一會是煎蔥花蛋(本人極愛吃蛋XD),但最近發現烤蛋也很好吃,丟進烤箱之後就不用理它了,很方便呢!

而且裡面的料可以隨自己喜愛來變化哦!(反正冰箱裡剩什麼加什麼就是了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po Ice Shop (2).jpg

今天父親節,介紹一下這我和我爹都喜歡吃的番茄!

這是上次在高雄的阿婆仔冰吃到的,本來只是要吃冰的,但是看到菜單上有這番茄配上南部才有的醬料(說真的可能高雄以上都沒有這東西),馬上點來吃,這可是小時候的味道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nner Mongolia (16).jpg

最近會陸陸續續的介紹之前去大陸玩時一些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今天是內蒙古。

我很喜歡內蒙古,雖然那邊很冷讓我行動不方便,雖然這個省份占地很大讓我旅行起來加倍緩慢,但我喜歡那裡的荒涼、淒美以及類似被冷凍的瞬間;我喜歡內蒙古,因為那裡跟我之前所知道的風景截然不同,那衝擊讓我深深著迷。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reek Roast 05.jpg

不難,但可能只適合閒閒在家沒事的時候做。

這篇拖了好久才寫,因為這次有拍一些步驟圖,想到要弄照片就覺得好懶,今天終於弄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889_1.JPG

如題。怎麼覺得好繞舌,忍不住想要唸成漢堡包。

純照片。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58_1.JPG

我覺得這道菜連我那不愛吃西餐的爹娘都會吃得很開心。

這是從洋人主婦看的周刊(Women’s Weekly)裡面抄來的食譜,很少看到西餐有蒸的,不,應該說是很少看到西餐有這麼健康的料理XD,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非常容易做,而且吃完還意猶未盡呢!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831_1.JPG

昨天晚上去參加朋友的生日趴,因為壽星嗜酒,然後其它朋友也帶了幾瓶紅酒,所以餐桌上同時有好多種酒出現,我從啤酒喝到韓國燒酒,進階到純喝伏特加,完結篇是威士忌可樂,雖然每一種都喝不多但是到了十二點多已經很累了。

今天的重點不是要討論我昨天晚上如何白癡般的折磨我的肝,想講的是回到家吃了什麼東西,以前在台灣每次趴踢完回家之前都會去吃羊肉串,若是直接回家的話就會煮韓國泡麵來吃。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