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台北啊。

尤其想念這家路邊攤的羊肉串。

以前家裡住在大安路附近,這家賣烤肉串的位在大安路上靠近市民大道,就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隔壁,通常下午四點以後才會開始營業,大概凌晨兩點結束,週末生意好的時候偶而會開到早上四點。

我為什麼對它的營業時間這麼清楚呢?因為那幾年實在是常客啊~~~幾乎除了下午沒去買過之外,其他的時間大概都去過了XD,晚餐配菜之一(配鹹酥雞XD)、消夜配啤酒,凌晨喝完酒走路回家也去吃,百吃不膩,實在是世間少有的美味之一(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XD)。

那時候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這家烤肉串攤子的喜愛是到了瘋狂的程度,以前的男朋友說每次他要去買問我要幾串的時候,我若是說三串他就會自動多買三串,因為我吃完自己的總是會再搶他的吃,其實他不知道,他不在的時候我一個人可以喀掉十串XD。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去完錢櫃,芋頭陪我去吃,有幾種肉可以選,羊肉串一直是最便宜的,所以幾乎都是吃那個,我從一串二十塊吃到一串二十五塊,上次回去竟然已經變成三十塊了!通貨膨脹實在恐怖啊~~老闆娘是大陸人,通常是她在掌廚,喜歡吃辣或是要烤焦一點或是孜然要灑多一點都可以跟她說一聲!

一邊吃一邊又開始覺得很感慨(又多愁善感了起來XD),我在台北住了快四年,在這家攤子不知道吃過多少次,應該已經吃掉一隻小羊那麼多了吧!?夏天的時候坐在他們路邊搭好的桌子,穿著拖鞋短褲,一邊吃一邊喝著剛從全家買來的冰台啤,晚上暖暖的微風吹來,若旁邊是沙灘和海水的話那真的就是一百分了!!

那真的是在台北時快樂時光的代表之一,很想念那些吃著羊肉串的夜晚,和所有一起陪我吃過的朋友們。

附帶一說,他們的白蘿蔔湯和田不辣也很好吃,湯喝完可以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