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k Roast 05.jpg

不難,但可能只適合閒閒在家沒事的時候做。

這篇拖了好久才寫,因為這次有拍一些步驟圖,想到要弄照片就覺得好懶,今天終於弄了@@。

適合悶烤的牛肉一大塊(我是買已經用線綑綁好的Rib Eye)
一顆大顆洋蔥
蒜頭約十二瓣
小顆馬鈴薯三顆(大顆切對半也可以吧)
檸檬一顆
牛至粉適量(Oregano Powder)
研磨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白酒兩百西西(註一)
橄欖油兩大匙

1.用一個可以放入烤箱的容器(最好是鐵的才可以全部受熱),用鋁箔紙鋪兩層,然後兩邊留長一點備用,另外在鋪上一層隔油紙(烤蛋糕用的那種)。
2.蒜頭去皮、洋蔥切絲然後鋪在底層。
3.倒入白酒。
4.把牛肉用Oregano、黑胡椒和鹽塗抹均勻,放在洋蔥上面。
5.把鋁箔紙留長的那部分蓋起來(不用蓋子可)(註二),放入烤箱一百八十度烤兩個半鐘頭(夭壽久我知道,而且還沒完呢Orz)。
6.檸檬切片(切圓型的會比較好看),馬鈴薯刷洗乾淨(我是有去皮),兩個半鐘頭過去之後把檸檬和馬鈴薯放進去(馬鈴薯沾上鍋內的汁),然後再繼續一百八十度烤一個半鐘頭。

Greek Roast 01.jpg

肉拿出來之後要放涼十分鐘再切(肉汁才不會流失),之後就可以盛盤了!

Greek Roast 04.jpg

檸檬丟掉,然後鍋內的洋蔥和蒜頭以及醬汁(其實是油!)可以盛出然後加一點鹽巴搭著一起吃。

Greek Roast 02.jpg

整整四個小時Orz。

值得嗎?

有客人來的時候會更值得,因為一餐根本吃不完,吃到隔天還在吃。

不過的確好吃,肉裡面是軟的而且肉汁都還在,有洋蔥和蒜頭香香味道,然後還有檸檬的酸味(尤其是配上那個醬汁之後),然後那個馬鈴薯悶得很爛,一切就開,而且非常入味,配上水煮蔬菜,豐富的一餐!

(註一) 我不願意為了煮這一道去買一瓶白酒(因為一開白酒我有邊煮邊喝的習慣但最近並不想做這種事),所以是用自己調的伏特加100ml水50ml水果醋50ml(笑什麼笑!很像了好嗎!??)。
(註二) 用鋁箔紙蓋起來這一點很重要哦,我因為只有蓋蓋子沒有蓋鋁箔紙所以烤出來的肉外面焦掉了,有一點太硬。

Greek Roast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