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Itinery 2008.jpg

這是之前去大陸旅行半年的亂糟糟路線。

點點印最近在打八八折,本來就很想做一本來看看,之前的中國之旅是最適合的了,拿來做紀念。這幾天一直在整理相片,很豪邁的選了一百張(因為想要大篇幅的放照片,所以一做就做了最大本八十頁的Orz),而且還要絞盡腦汁想出可以搭配的文字,花了我無數個無數個小時啊,真期待快點收到。按下面書的封面可以線上閱讀,裡面有完整的旅行紀錄,還有很多之前沒放在部落格上的照片哦。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Singapore CNY Dish.jpg

新加坡人在過農曆年的時候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習俗,就是吃一道叫做「魚生」的料理,其實是一道涼菜來的,裡面有許多料:紅蘿蔔絲、白蘿蔔絲、柚子皮、蒟蒻絲、小黃瓜絲、薑絲、黑木耳絲、柚子、香菜、白芝麻、碎花生,反正就是一大堆五顏六色東西,還要配上生魚片(就叫做魚生),端上桌之後每個人都要拿筷子去攪拌,一邊撈魚生一邊說過年吉利的祝賀詞,用這個儀式來祝福親朋好友以及迎接新年。

上禮拜在新加坡,朋友提早給大家過年,點了這一道菜讓我們開開眼界。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0214 A Sunny New Year.jpg

在超市看到竟然在賣太陽餅,包裝上面還貼著一個紅底金色「福」字,標籤上面寫:Taiwanese Cake,太陽餅=台灣餅?哦好啦,也算吧,但是過年是吃太陽餅嗎?@@

為了那個福字,應應景,就買了回來(心裡也是偷偷想念太陽餅啦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eak with Fried Onion (1).jpg

煎牛肉有一種神奇的香味,我就算再飽,聞到那味道肚子仍會咕嚕咕嚕的叫,整個人失神,然後像幽靈一樣的漂浮到牛肉的身邊。這個洋蔥蘑菇炒牛排薄片是從青椒炒牛排薄片延伸出來的,作法一樣。

但這不是今天的重頭戲,我發現了這道菜的另一個美味誘惑…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armonique (6).jpg

峰大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網友,看他的網誌兩年多,是從「男人也要下廚」這個單元開始的,他三不五時會放上一些簡單卻又看似美味的食譜(有步驟圖),讓我很感興趣;然而,最重要的是,某天我在逛他的部落格的時候,亂按亂按的不知道怎麼連的就連到愛人的網站,也因此而認識了她,常來這裡的同學們應該對於「愛人」這個名字都不陌生,她是我在曼谷的優質麻豆,也是我這一生中不可多得的好朋友,為此,我很感激峰大。

上禮拜峰大來曼谷玩(據他的說法是:回歸祖國XD),趁這次機會見到他的本尊,一起去Harmonique吃飯聊得很開心,他還帶了自己做的餅乾,手提空運過來的,實在讓人很感動,而且好好吃,我當天晚上就吃光光了Orz,食譜他已經PO了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00206 Battleships.jpg

昨天從飛機上拍的新加坡海景,一看到以為自己在看電影,好像一大堆戰艦凱旋歸國的樣子,其實是貨櫃,但那一整片覆蓋海洋的樣子還真是壯觀。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新加坡,但剛好有機會來拜訪幾天,出發前網路上有稍微找了一下其他人寫的遊記,真的不多,香港、曼谷很多,吉隆坡也不少,但新加坡真的是比較少見,昨天逛街吃飯下來,我想我明瞭了(雖然這其實早就知道了),原因大概就是新加坡是個比較制式的大城市、以及這裡的物價實在太高。朋友問我新加坡和香港若是得選一個地方住的話我會選哪一個,我說:「香港,因為比較亂」,就是覺得,怎麼講,比較有在活著的感覺。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0204 Belated Christmas Present.jpg

去年十二月份拍的「聖誕一百」,我洗了一些照片出來,想說若是有經過之前拍照的地方就順便拿給那些麻豆XD。

今天去曼谷河邊附近的餐廳吃飯,之前在小巷裡拍過三位正在聊天的伯伯們,他們拍照時笑得非常開心,讓我印象深刻,吃完飯就過去碰碰運氣,看看三位哥兒們有沒有又在那邊抬槓。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0203 Lunch Party.jpg

前陣子某個夜晚,草莓傳來她做菜的照片給我看,泰式牛肉沙拉,讓我一看整個人很熱血,痛苦許久,因為看起來好好吃,那個外皮香酥裡面軟嫩的牛肉,還有那個令人心醉的辣椒薄荷醬料,我的媽呀好想吃。

她很大方的說要吃就去她家吃,無奈這一兩個禮拜工作比較繁忙,一直拖到現在,今天終於很不要臉的跑去她家要飯吃了,等了好久啊...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ndanus Bistro.jpg

曼谷小巷內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小餐廳、小咖啡店、小酒吧,很多時候沒有人介紹是完全不會曉得有這些地方的。

去年無意中撞見這家小酒館兼餐廳,裡面裝潢走復古風(就是有水晶燈、大相框等等的那種東西),但我喜歡的是他們的戶外用餐區,純白系列的木頭桌椅,桌椅上面畫了許多小花,木頭的地板,整個造景還搭配了許多綠色的植物,給人一種很悠閒、很純淨的感覺,喜歡外拍的攝影師應該會蠻愛這裡的,很適合拍清純美少女哈哈哈,一起來看一下吧。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91218 SiChuan Wu.jpg

我喜歡麻辣,而且我喜歡四川吳抄手的麻辣。

幾年前要離開台灣的前一兩個月才發現四川吳抄手這家名店,吃過一次自此念念不忘,上次回去興沖沖的找了幾個人,當做又要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次麻辣趴(我剛回到台北那個晚上,室友包了一包沒吃完的麻辣鍋底回來,讓我連續吃了三餐,在台北一半時間幾乎都在吃花椒和辣椒XD),人多,所以點了許多菜,這次吃得很盡興,下次還要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hrimp Burger.jpg

很久沒有做西餐,最近突然發現大概兩天沒吃白飯就會有點不爽,所以常常都是煮一鍋飯,然後炒菜來配。

這個蝦排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食譜,已經做過很多次了,很好吃,唯一會讓人卻步的大概就是要清理蝦子那個部份吧,但我都買冷凍剝好的蝦子,所以其實也不怎麼麻煩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ogo Bar.jpg

 

說真的,我和芋頭會這麼要好,我覺得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聊天的方式太欠揍,而且不管對方講多白痴的話出來,另一個人都還可以接下去,而且認真討論無聊到不能再無聊的話題。

最近因為努力天天發新文,所以常常會想不到東西寫,食譜和遊玩照片也是會有貼完貼膩的時候,通常遇到這樣的瓶頸時我就會去找我的好友芋頭聊天,因為他總是可以激發我新的靈感,看看下面的對話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0128 Magical smell of cookies.jpg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甜食的人(巧克力是例外XD),如果有,會吃,沒有的話就不太會自己去找,除非我很餓。

今天早上起床後一整個不想工作,突然覺得:來烤餅乾好了,就這樣烤了兩盤的餅乾。甜甜的餅乾香味很奇妙,總覺得一個有餅乾香氣的廚房給人帶來幸福的感覺,好像處在一個甜蜜、溫暖、明亮卻又模糊的夢境裡。咬一口剛出爐的餅乾,喝一口還溫熱著的咖啡,看著灑在地板上的陽光,啊,真好。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urkey.jpg

看過嗎?回教女子穿著黑色罩袍還能這麼像名模?既沒遮臉、還化了濃妝、帶著大太陽眼鏡,而且,還染髮?!可能土耳其的回教規定比較沒那麼嚴格,但我在伊斯坦堡的埃及市場看到這三位的時候依然驚為天人,也太美了吧~~~!

上面那三位小姐,我本來以為他們會拒絕的(因為幾乎女人都會拒絕,可能因為是回教國家所以女性都還是比較保守一點),沒想到上前詢問的時候竟然還欣然答應!幾乎大家都喜歡被照相,而且都還能擺著不失個性卻又燦爛開朗的笑容,土耳其人(此篇只講伊斯坦堡)對於外表似乎比較注重,打扮得體,主要是都表現得落落大方又有自信,從小孩到年輕帥哥到老人,真的,一趟伊斯坦堡下來,我覺得他們人人都是當模特兒的料。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almon Miso Soup (1).jpg

超市的魚肉區,除了新鮮的魚和切好的魚片之外,很多時候也會賣一些可以熬湯的像是魚頭魚骨之類的部位,這些通常都會比較便宜,畢竟肉少。

上次去超市就看到了切生魚片剩下的鮭魚腹,一盒八十塊的樣子,有肥吱吱的鮭魚腹側邊,就是背上翅膀旁邊那塊(這部位叫什麼啊一直想不起來,ㄑ一ˊ?),還有魚骨(中間還有一點肉),想說回來做魚湯,其實蠻大一包的,分成兩包,一包先煮一包冷凍起來。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0125 Wasted Time.jpg

記得你離開前,曾告訴我,
「有時候,為了保存完整的面貌,我們必須轉身離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on Sushi (9).jpg

轉戰到台北,每次回台灣好像就是一直吃吃吃XD。

話說有一對很會享受生活的夫妻找我出去吃耶誕大餐,那時候才十二月中,什麼聖誕大餐,那位太太說:「Pre-聖誕大餐好了」,找名目出去吃大餐就對了@@。不過這家還真的是特別日子才比較有可能去,很好吃沒錯,每一道菜我都吃得津津有味,有的甚至讓人讚嘆不已,但是…一人要準備一千塊Orz。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KHS Dim Sim.jpg

高雄食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離開高雄之前好友芋頭的媽媽說要請我吃飯(明明就是我去人家家打擾,還被請吃飯真是不好意思),芋頭就說要去這家「翠園」,雖然我對台灣的飲茶一直都沒什麼信心(試了很多也只有覺得台北兄弟飯店的還不錯而已),但我對於芋頭判別美食的功力倒是從未懷疑過的,去過之後真的覺得很好吃,每一樣點心都做得很精緻,若說跟香港的飲茶一樣好吃也不誇張,幾乎每一樣都讓我意猶未盡,而且甜點也值得一嚐,我平時不太吃甜食的,但這家的還真對我的胃,甜度拿捏的非常好,一起來看看那天的美食照吧。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嗨~大家好,我是尤達,你也可以叫我大師,今天我命令我的奴隸,要她放一些我帥帥的照片在網路上,因為我發現她最愛放的都是食物的照片,讓我覺得她愛食物比愛我更多,我跟她說:「妳要是不放我的照片就是不愛我!」,威脅成功,下面用這些照片來介紹我通常是如何度過我的一天吧~

100122 The Yoda.jpg

早上我通常會坐在床的附近,因為要等我的奴隸起床餵我吃飯,大概八點左右可以等到,但她有時候也會讓我苦等,偶而會十一二點才起床,更誇張的時候還有到下午兩點!生氣!!(後來我發現她好像週末會睡比較晚)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0121 Marry Me.jpg

草莓圖騰出新書「一輩子的戀愛」,竟然用我幫她拍的照片做封面!(泣)

這麼令人得意的事,怎麼可能不寫出來現一下?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hredded Pork Noodles.jpg

以前在外地讀大學,每次回家的時候我娘都會做榨菜肉絲,一人份的小包裝包好,冷凍起來,然後裝一大袋給我帶走,晚上想吃就拿一包出來下麵條吃。

現在又住得更遠了,只好自己做,自己動手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早知道那時候也自己做,那時候會做的話就可以叫我媽把時間省下來做別的好吃的給我帶回去了!可惡!!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engShan Duck Hotpot.jpg

這家碳燒薑母鴨是我還沒到高雄之前芋頭就先跟我預約好的,說他朋友大力推薦,要一起去吃,我當然是好囉,也有好多年沒吃了呢,說是在鳳山,但是其實是在高雄及鳳山的交接處,騎車一下就到了。

印象中以前吃過的薑母鴨都很油膩,因為畢竟鴨子是很肥的一種肉,但是這家的湯頭一點都不油,清淡而口味卻又恰到好處,真是一碗接一碗,一直在請服務員加湯,吃到一半芋頭的朋友說:「我從來沒有跟這麼會喝湯的人一起出來吃過薑母鴨」,我們其他三個正在低頭猛喝湯的人邊喝都邊笑了出來,另外料也點了不少,吃完整個肚子、臉、手腳都暖烘烘XD。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HS Beef Noodle Soup.jpg

牛肉麵是我每次回台灣必吃的東西,其他東西有可能漏吃,但牛肉麵是絕對沒可能的!

永康街、林東方、穆記那幾間有名的我都覺得還不錯,只是嫌他們貴XD,這次因為待在南部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拜託芋頭帶我去吃高雄好吃的牛肉麵,於是某天中午來到了這家名叫「大牛」的牛肉麵店,果真值得介紹!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eriyaki Shrimps (4).jpg

自從發現照燒醬的萬用功能之後我還蠻常做這種炒雜菜的,蔬菜可以隨意更換,但是有加洋蔥是最香最好吃的。

這次用的是蝦子,但是其他的肉類也可以哦,跟之前做照燒漢堡排蓋飯的方法大同小異。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Plus KHS.jpg

再不寫就要忘光光了。

今天禮拜天,最適合懶洋洋的起床、懶洋洋的覓食,來貼一下之前好友芋頭在高雄帶我去吃的早午餐店好了!這家店在芋頭家附近,所以我們是走路過去的,高雄的馬路又大條車又少樹又多,走起來真舒服。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