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mon Miso Soup (1).jpg

超市的魚肉區,除了新鮮的魚和切好的魚片之外,很多時候也會賣一些可以熬湯的像是魚頭魚骨之類的部位,這些通常都會比較便宜,畢竟肉少。

上次去超市就看到了切生魚片剩下的鮭魚腹,一盒八十塊的樣子,有肥吱吱的鮭魚腹側邊,就是背上翅膀旁邊那塊(這部位叫什麼啊一直想不起來,ㄑ一ˊ?),還有魚骨(中間還有一點肉),想說回來做魚湯,其實蠻大一包的,分成兩包,一包先煮一包冷凍起來。

我先把鮭魚烤過,因為畢竟它是腹部所以很油,另外也可以防止煮湯的時候魚肉太快散掉,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魚骨那邊會變成酥酥的,整個吃下去沒問題,就不用麻煩再挑刺了,用煎的也可以哦~

Salmon Miso Soup.jpg

1.準備鮭魚骨一份、高湯塊一塊、味增。
2.鮭魚切大塊抹上一點鹽,然後放入烤箱兩百度烤二十分鐘。
3.滾一鍋水(約八百西西,想喝多一點就多加水)把高湯塊放進去溶解,滾了之後轉小火,把烤好的鮭魚放進去蓋上蓋子煮十分鐘。
4.加入兩到三大匙味增(其實這也是很隨性的,愛加多少就多少,但要注意鹹度),加入喜歡的青菜,燙熟就可以了。

我知道很多人煮味增湯在加入味增的時後會先用開水溶解一下才加進去,但我很懶,也覺得吃不出來差別,所以每次都是直接加到湯裡攪散。

少了油多了許多青菜,這湯變得很健康,那個鮭魚的油實在不是我愛說,真的有夠夭壽的油,都已經烤過也在湯裡面煮過了,但我在吃的時候還是可以吃到皮跟肉中間那個肥嫩的膠質Orz。

昨天晚餐還有炸柳葉魚(第一次炸就這麼好吃我是天才XD)和辣椒炒肉

Salmon Miso Soup (2).jpg

Salmon Miso Soup (4).jpg

Salmon Miso Soup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