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iyaki Burger on Rice (4).jpg

又到了「一周一料理」交作業的這一天了,這次的題目是我出的,「思念的蓋飯」,所以當然是做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囉~

讓我思念的蓋飯其實不少,對於拌著美味醬汁的白飯有極大的好感,幾乎任何黏答答的料理我都很喜歡放在白飯上,像是麻婆豆腐蓋飯、滑蛋牛肉蓋飯、青椒肉絲蓋飯、番茄蛋蓋飯等。前陣子翻閱了去北海道遊玩的照片,看到了仙台「松屋」的食記,想起那冷颼颼的黃昏吃的那碗熱騰騰的漢堡肉配白飯,讓我又心動一次了XD,立刻就決定這次功課要做這個了!食記在這裡,應該有一點點像吧呵呵呵。

絞肉三百克
洋蔥半顆
蒜頭三瓣
高麗菜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料酒兩大匙
味晽兩大匙
醬油兩大匙
糖一點五大匙
沙拉油適量

1.洋蔥和蒜頭切碎末。
2.用中小火熱一只平底鍋把沙拉油倒進去,將洋蔥和蒜頭炒軟備用。
3.高麗菜切細絲,當然切越細越好吃,但凡事無需強求,畢竟這是真人用手切的不是機器。
4.把炒好的蒜頭和洋蔥與絞肉一起攪拌,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調味,揉成圓球狀之後不斷往碗內摔打以增加彈性,或是可以在兩手中間丟來丟去(玩過Wii Cooking Mama的同學們應該對於這一招都很熟悉吧XD),漢堡肉分成兩份然後壓扁成喜歡的形狀(不要太厚,我大概弄成不到一公分,因為煮熟後會膨脹)。
5.用大火熱一只平底鍋加入沙拉油,把漢堡排放進去煎一分鐘然後翻面轉中小火煎約五分鐘。
6.轉小火,把味晽、醬油、料酒以及糖放入鍋內攪拌均勻,與漢堡排一起煮開,煮到喜歡的濃稠度就可以了。

Teriyaki Burger on Rice.jpg

將一碗公填上熱騰騰的白米飯,蓋上高麗菜絲,加上漢堡排,把剩下的照燒醬汁淋上去,可以加些蔥花。

再加顆漿爆蛋更是美味,無敵終結的組合啊這兩樣東西~!

Teriyaki Burger on Rice (2).jpg

Teriyaki Burger on Rice (3).jpg

其實我這禮拜吃了不只一次蓋飯,還吃了沙茶牛肉蓋飯,用牛肉麵的湯和料加一點太白粉勾芡而成的,因為之前已經放過沙茶牛肉麵的食譜了所以這次作業就不能用了(殘念吶~),食譜放在這裡,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Taiwanese Satay Beef Rice.jpg

題外話,剛才突然發現,這篇是「簡易料理大作戰」的第一百篇耶,我竟然寫了一百篇Orz。

愛人這次是做甚麼呢?她又會出甚麼題目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