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369 01

很多人不太習慣去餐廳吃晚餐還得拼桌,在台灣跟陌生人在同一張桌子吃飯好像幾乎只有在路邊攤會發生,要不就吃午餐的那種小店,不過在香港比較平價的餐廳很難不拼桌,畢竟房租貴他們得提高翻桌率。

我個人沒有很介意拼桌這件事,有時候反而還有點樂在其中,也不在乎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不知道這兩種行為有沒有關聯就是。我尤其喜歡感覺整個地方只有我一個外來人,最好是整間飯店吵得要死,然後大家講的語言我都聽不懂或是只聽得懂一點點的方言。默默一個人一口接一口的吃,週遭的人聊他們的天、吃他們的飯,好像我這個人不存在一樣。若是能用電影手法表現自己當下的感覺,那大概就是我在畫面其中,圍繞我的人事物則是都用快轉速度進行,然後完全靜音。這種似乎不存在卻又融入於其中然後沒有人把你當回事的感覺,英文叫做「anonymity」,動詞「anonymous」的名詞,中文我還沒有想到可以完全描繪這感覺的形容詞。

好,這篇文的重點已寫完,上海三六九這間餐館不好吃也不難吃,要拼桌,服務員用廣東話問話然後我們用普通話回答的這種順暢溝通法。

2016 369 02

豆豉炒蜆,肉飽滿味道鮮,但是沙沒吐乾淨。

2016 369 03

五香牛肉,沒有醬油的話應該肉是沒味道的,外層為啥紅色我也不知道。

2016 369 04

乾扁四季豆,很油,然後絞肉中間有混香菇丁。

2016 369 05

為了吃小籠包才去的,跟想像中的一樣,便宜皮厚。

2016 369 06

但其實味道蠻好的,就是乾了點,少少的湯汁卻也完整的包在裡面。

2016 369 07

還有一盤蝦仁蛋炒飯忘了拍特寫,沒有用醬油調味模樣很純樸,很單純的飯+蝦仁+蛋+鹽巴的味道。

2016 369 08

七點以後就要排隊。



上海三六九菜館
灣仔柯布連道30-32號
2527 8611 / 2527 2343
星期一至日:11AM – 4AM




[我的日常動態在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