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Tea Eggs 01

之前提到我最近早餐除了奇芽籽之外還喜歡吃茶葉蛋,吃完之後就可以飽到中午(雖說我中餐吃得應該算早,八點吃早餐,十二點半差不多又再吃了)。

Anyway,既然在家吃早餐那所有東西也都在家準備好。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說做茶葉蛋的時候加幾朵乾香菇會更香,我就如此照辦了,確實多了一股淡淡的香菇味。但本人認為茶葉蛋就是用不想泡來喝的的紅茶葉做出來的東西,因此香菇也不用太好的XD。

生雞蛋5顆
紅茶包2包
乾香菇3朵
醬油1大匙
糖1小匙
滷包1包
鹽巴些許


以下的照片是用電鍋煮雞蛋,但我拿捏得沒有很好(我跟這台電子鍋沒有很熟),還是習慣用鍋子來做,因此食譜就用我比較有把握的傳統鍋子及瓦斯爐作法,請見諒。

2015 Tea Eggs 02

1. 雞蛋跟冷水一起中火煮到滾,泡冷水,冷卻瀝乾之後不斷晃動鍋子(順時鐘或逆時鐘都可)蛋殼就會龜裂。
2. 把掉下來多餘的蛋殼用水沖掉,原鍋加蓋過蛋的水、乾香菇、滷包、醬油、糖、鹽巴,中火煮開,轉小火滾20分鐘即可熄火,放涼至隔夜。

2015 Tea Eggs 03

這張照片是只有放一個下午之後的樣子,等不及拿出來吃因為太香,但是沒有入味,所以另外沾芥末椒鹽來吃。第一張照片是已經放隔夜的樣子(記得冰冰箱),味道就很夠了。

MIlky

話說最近不知道那個鄰居的貓偶而會來拜訪我,第一次是晚餐時間來,很快就發現祂很喜歡喝牛奶,所以看到祂就立刻準備一小碗,喝完還會喵喵喵的要更多,第一次竟然喝了四小碗(約400ml)。前幾天連早餐時刻也來光顧了,因此拍到上面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