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ango Chia Seeds 01

那就繼續養生吧XD。

最近早餐熱衷於吃這個,奇芽籽(chia seeds)。當然吃奇芽籽的組合很多,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我喜歡用鮮奶浸泡過的,因為感覺跟西米露很接近。

奇芽籽2大匙(30ml)
鮮奶1杯(180ml)
芒果乾隨意
楓糖或蜂蜜1大匙

2015 Mango Chia Seeds 02

1. 奇芽籽與牛奶合體。
2. 芒果乾用剪刀剪成小丁。
3. 用湯匙用力攪拌。
4. 過五分鐘之後再回去攪拌一下,基本上三不五時想起來就去攪拌一下,約半個小時之後直到幾乎沒有一層空白的牛奶即可,蓋起來放入冰箱,隔天起來加入蜂蜜就可以吃了。

2015 Mango Chia Seeds 03

我會用芒果乾是因為浸了一夜它們也會有牛奶味,芒果的甜味也會滲透到牛奶裡。當然用其他水果乾也可以,我用過蘋果乾,但還是覺得芒果比較好吃。

熱的也不錯哦,更像西米露。牛奶放到微波爐裡加熱,把奇芽籽攪拌入其中,等個15分鐘就可以吃了。

早餐我通常就是一杯這個加一顆茶葉蛋或白煮蛋,再配上一杯咖啡,可以飽到中餐不用吃零食。

2015 Mango Chia Seeds 04

奇芽籽跟藜麥一樣都是沒有味道又會吸水的東西,所以基本上把它調味成什麼口味都可以。藜麥我就做成鹹的當正餐,奇芽籽就是甜的啦。如上圖,我用約四倍的熱牛奶讓一小匙的奇芽籽膨脹,之後混入巧克力優格及幾顆巧克力就變成超滿足的飯後甜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