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不知道要待多久,前途未卜,所以去超市也不敢買太多瓶瓶罐罐的醬料,因此比較不能做中式料理,最近一直在做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可能要持續好一陣子了@@。 

今天做的是上次Norris教的番茄燉飯,那天下午他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在家絕對不能用普通的白米來做,一定要買義大利米,不然味道會不對,因此我跑去買了義大利米和圓形義大利麵,我不知道為了不買醬油、醋和料酒然後買了這兩樣東西,到底那個才是比較正確的XD。 

一定要用義大利米我猜是因為它比較大顆和結實,圓滾滾的,可以釋放較多的澱粉然後吸收湯汁後還可以保持一定的硬度,我其實自己用亞洲的圓米做過燉飯,做出來有點像粥,會比較糊,然後比較不會一粒一粒的米飯還是分開的。 

 

下面這個食譜是Norris給的,我有改一點點,用了高湯塊而不是用清燉高湯,然後沒有羅勒醬,還有洋蔥也加得比較多,因為冰箱剩半個我想要用完,其它一模一樣! 

番茄義大利燉飯 (一人份) 

義大利米三大湯匙 (大概是3/4杯) 
番茄一顆
洋蔥半顆 (應該是要用15克就好,約1/4的兩片) 
雞高湯200毫升 (我用半塊雞湯塊溶化於一杯半的水裡) 
鮮奶油三湯匙
起司絲隨意 (應該是要用起司粉)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1. 滾一鍋水,番茄去蒂然後表面劃十字,丟到水裡十秒拿出來,去皮,切丁備用。 
2. 洋蔥切碎末。 
3. 一只平底鍋熱橄欖油,用中火把洋蔥炒熱然後把米也加進去一起炒,有一點點焦黃色之後加入1/3高湯,大火滾了之後加入番茄丁,轉中小火。 
4. 湯汁被米吸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1/3的高湯,如此重複到第三次,這時米飯應該已經差不多軟了。 
5. 加入鮮奶油,讓湯汁和米飯變得更濃稠,試一下味道,如果需要的話加一點鹽巴,灑一點黑胡椒,熄火後加入起司,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盛盤了。 

這次在家裡自己做的味道跟在Norris那裡做的並沒有差很多,但是上次是加了一顆半的番茄這次只有加一顆,所以顏色比較淡,另外我洋蔥也加得多很多,然後用了有鹹味的高湯塊,味道上的差異應該就是這些而已,很香很濃很好吃,我很愛吃燉飯,覺得很像在吃有味道的粥。 

上面配的是水煮碗豆莢,今天吃素XD。



其他一鍋飯:

蔬菜肉腸藜麥飯
青江菜藜麥飯
懶人版西班牙海鮮飯
咖哩燉飯
蒜香鮭魚義大利燉飯
肉醬義大利燉飯
雞湯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