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Wasabi Salty Shrimps 01

上次發了一篇「老干媽豆豉快炒」食譜之後被我的朋友,芋頭,過於寫實的嘲笑了一番。

他說:

「妳連豆豉豆干都寫惹」
「真的我可以理解」
「妳每天炒一道菜沒啥好寫的窘境了」
「沒辦法」
「養生就是這樣」
「妳也老了」

啥?!誰!?說誰老了!??

為了證明我還年輕(快點誰快放一下張清芳那首歌),為了證明我還沒老到需要養生(不用老也要注意養生吧大姐),我現在來鄭重的PO一下這道椒鹽蝦,證明老娘還生龍活虎的吃香喝辣著呢!

哼。

2015 Wasabi Salty Shrimps 02

會用到芥末椒鹽這東西是因為我娘親贈送了我一包。前陣子回家時我媽做了很多好料,但像炸丸子、煎魚這種料理我還是會沾這個來吃,好香又不會嗆鼻,最近吃白煮蛋當早餐時也會拿來沾,實在太配了。

這幾天突然很想吃蝦,就決定炒這道很台式的料理來配白酒,真是絕妙的下酒菜啊。以前都是去熱炒店點了來配啤酒,現在啤酒喝得少了,畢竟我的小腹也比較同意我喝白葡萄酒(妳還不承認妳老了嗎),但是對重口味下酒菜的熱愛依舊不變啊~

新鮮蝦子20隻
生薑1小節
蒜頭3瓣
蔥3根
生紅辣椒2根(不吃辣就免了)
花椒粒1大匙(同上)
橄欖油
芥末椒鹽粉適量(可用鹽巴及白胡椒取代)
白葡萄酒約1/3杯(正常是用米酒)

2015 Wasabi Salty Shrimps 03

1. 蝦子洗淨瀝乾,用剪刀把蝦頭剪一半(眼睛以前都剪掉)、尾巴也修剪,背部頗開去腸泥。
2. 蔥切花把蔥白跟蔥綠分開,其他全部切末。
3. 鍋子熱油,小火將薑蔥蒜末、辣椒及花椒炒香。
4. 接著轉大火把蝦子丟進去不斷翻炒至稍微變色,倒入白酒繼續翻炒至酒精蒸發,用椒鹽粉調味,蔥綠丟下去即可熄火。

2015 Wasabi Salty Shrimps 04

又香又辣又下酒的椒鹽蝦上桌囉~~~

雖然蝦子用煎的不像用炸的那麼酥脆所以殼不能直接吃下去,但我還是有仔細的舔過,好辣吃得好過癮啊,而且用煎的也比較健康(到底有多養生啊妳)。

養生非彼養生,我這是適當享受美食,均衡健康生活,飼養美好人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