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Old Woman Black Bean 01

前幾天跟許久沒聯絡的芋頭稍微往來簡訊了一下,他提到說我現在連食譜都很少PO了。好像是吧,但我還是常常下廚啊。可能因為煮的東西越來越簡單了,而且老是重複,連腦袋都不用了還拍照幹嘛呢?

好吧,那我最近來食譜連發好了(反正重要遊記也都寫完了),雖然有點老菜新做的感覺。

2015 Old Woman Black Bean 02

我最喜歡的老干媽口味是「乾扁肉絲」,因為百搭,而且裡面花椒很多,但可遇不可求,不一定買得到,沒有的話我就會選擇最普遍的豆豉口味(對啦我就是口味重)。其實豆豉拿來做沾醬有點不太對勁,譬如說牛肉麵加這個就很沒必要,這罐裡面用的豆豉又是整顆大粒的,除非搗碎不然很難味道分配均勻,所以我比較常拿來炒菜,使用方法跟炸醬差不多。總而言之,好吃的調味料把什麼東西混在一起都好吃XD。

五香豆干5片
四季豆1把
蒜頭2瓣
培根2片
青蔥2根
醬油1大匙
豆豉辣醬1大匙
鹽巴適量
沙拉油

2015 Old Woman Black Bean 03

1. 四季豆洗淨切段,泡熱開水(稍微去生等一下就不用炒太久),接下來豆乾切厚片、培根切一口大小、蔥切段、蒜頭壓扁。
2. 平底鍋下點油中火將蔥白、蒜頭及培根炒香。
3. 加入豆干及豆豉醬拌炒。
4. 加入瀝乾的四季豆及一大匙醬油,大火翻炒到豆干外表呈金黃色及四季豆微軟即可,最後不要忘記加入蔥綠,若不夠鹹再用鹽巴調味。

2015 Old Woman Black Bean 05

不用說這又是一名白飯殺手。

現在幾乎都只炒一樣菜配飯或麵,一兩個人吃飯就是這樣,可以隨心所意但也越來越簡化了。有時候心血來潮做個兩菜一湯,結果湯一不注意煮太大鍋,喝完已飽,其他的菜色就淪落為隔天便當或晚餐再加熱了。

2015 Old Woman Black Bean 04

豆瓣醬、炸醬、豆豉醬、味道重的醬實在很方便,後來又做了一道碗豆莢炒花枝,也是同樣手法。

我又忘了在最後滴香油,少了那個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