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Kloof Corner 01

他們說這是桌山最瘋狂的登山路線,我沒有辦法同意或是不同意,畢竟爬過的路線還不算多。這條路我爬過兩次,第二次比第一次緊張,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我唯一確定的是,若要爬第三次我會事先慎重的考慮一番。

Kloof Corner,海灣的轉角,它是桌山一個很立體的角,有點像桌角的那種角度,沿著山的背脊上去。這條路線大名鼎鼎,要嘗試之前我當然是大肆的在網路上搜尋攻略,而非常驚訝的,竟然找不到一張地圖!我看過的網頁每個都是用敘述的,無奈之下我只好開始找影片,還好現在GoPro很多人有,所以我主要參考下面這個人拍的,至少他有比較清楚的意識圖。



2015 Kloof Corner 02

這條路開始跟印度窗口一樣,要走完那長長的階梯,到頂左轉走不用十公尺右手邊就會有一條鐵鍊,如影片中,上去之後是一條蠻好走的路。

第一次去的時候在爬樓梯時遇到兩位專門帶團登山的導遊,他們看我們正準備要爬第一條鐵鍊,問我:「妳爬過這條路線嗎?」,我搖搖頭,說:「但我爬過印度窗口。」,他們點點頭然後看著我用著鐵鍊爬到上頭,確定我上去了才離開,好心人啊~。

2015 Kloof Corner 03

這是爬上去之後的樣子,如照片中看到有幾根電線桿,基本上跟著電線桿就可以一路爬到山頂,總共有十一根。講著好像很簡單,但第一次去是迷路的,連電線桿也會跟丟,實在是。

2015 Kloof Corner 04

另外可以略為參考的是山友疊出來的小石堆,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堆,每個人經過的時候再加一塊石頭上去,讓石堆越來越大,為了不迷路,也為了後人。找不到路的時候看到這種小石堆是非常讓人安心的,雖然我第一次也是因為丟了電線桿、跟了莫名冒出來的石堆而走錯路...。那次爬到一半,看著不斷需要攀岩的大石塊時,我有停下來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是不是個瘋子這件事。

2015 Kloof Corner 05

爬沒多久就已經比獅頭山還高了。

2015 Kloof Corner 06

這是第七根電線桿,到那邊我已經有點累了。

2015 Kloof Corner 07

接著來到一顆無比大的石頭,要穿過它,然後據說就會來到第二條鐵鍊。第一次我們就是在這裡迷路,因為那條鐵鍊就在這顆大石頭的正上方,而我們卻一直直走往前找鐵鍊,沒有往上看。雖然最後還是以不同的路線登上山頂,但那天實在是...啊不堪回首啊。

2015 Kloof Corner 08

這就是它,六公尺長的鐵鍊,垂直上去。在這裡還沒有害怕,因為只有六公尺高而且石壁上找得到小洞可以卡腳。

2015 Kloof Corner 09

爬上去之後看到的景色,最高處就是我們的終點。

2015 Kloof Corner 10

走沒幾步路,就當我覺得似乎可以鬆口氣的時候突然聽到不遠處我的同伴喊:「這邊還有一條鐵鍊!」,我走過去,看到兩面高牆,好高好高,兩面牆中間是條很窄的簍空縫隙,裡面懸掛著一條比剛才那條更長的鐵鍊。

他說:「妳看的那些影片有提到這條鐵鍊嗎?」,我沈默了一陣,「嗯,好像有吧,我忘了。」,「妳忘了?這麼長的一條鐵鍊這麼高這麼垂直的牆也會忘記?!」。哎,對啊,我就真的忘了,因為一直想著要找到前面那一條嘛。

2015 Kloof Corner 11

手機相機不夠廣沒辦法全部照進去,但我從來沒有爬過這麼垂直的牆,而且它還很平滑,而且還是在高山上(泣)。實在很麻煩啊,現在說要下山也太遲了,都已經爬了這麼遠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我的同伴先行,他幾乎是完全用臂力把自己拉上去的。好吧,輪到我了,進去那縫裡沒多深我就發現我面對錯的方向,變成左手才拉得到鐵鍊,正想要轉身卻發現動彈不得。我自認為自己已經算蠻小隻的了,沒想到我的盆骨在這個縫裡還算太大!最後是要先把自己往上撐到再寬一點的地方才勉強可以轉身,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說這縫只有28CM,好吧,至少我知道我的盆骨大概是什麼尺寸了。

2015 Kloof Corner 12

爬到一半到一塊凸出來的地方稍作休息,聽到同伴在上面說:「哇這還真高,掉下去就整個結束了。」,我本來還爬得很專心,聽他這麼一說就不由自主的往下看,X!XX!!XXX!!!下面直接是半山腰!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上去之後,我問他:「你剛才爬的時候有往下看嗎?」,「沒有,妳有嗎?」他回,我說:「本來沒打算要看的,聽到你說很高就看了。」,他笑了出來,我則是不斷翻白眼。

網頁說那地方是個垂直的200M,現在回想還心有餘悸,也就是為什麼若下次還要去得先三思,我看我還是先開始做伏地挺身鍛鍊手臂好了。

2015 Kloof Corner 13

上去之後看到一堆很大的石堆,這綠色玻璃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但我佩服那個把它背上來的人。

2015 Kloof Corner 14

過了第三條鐵練關沒多久就會抵達第十一根電線桿,然後接上印度窗口最後1/4的路線到山頂。

2015 Kloof Corner 15

我不推薦這條路線,純粹分享這個經歷而已,若真要爬,我建議找個導遊帶領。

實在是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