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India Venster 01

India Venster,印度窗口。據說這條路上有一條山溝,從山溝的某處望出去往獅頭山方向看,周遭的大石頭剛好匡出一個像印度地形的影像。我是沒注意過,但這條爬山路線是我數一數二最喜愛的之一。天氣好,有幾朵雲,風不會太大,早上起來又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的時候我會想起這條印度窗口,想著爬上去之後這良好的自我感覺會更上一層樓。

喜歡這條路線的原因有幾個,(一)距離夠長,將近七公里,從280M到最高處約1033M,不像平石谷那條那麼立刻直直上升;(二)風景當然是無話可說,除了瞭望海角城港灣及市區,還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獅頭山以及它旁邊Camps Bay的白沙灣;(三)這是一個既可以鍛鍊心肺又可以手腳並用實質的「爬」山的好玩運動,非常優秀的一條路線。

這條路線需注意事項跟其他桌山路線一樣,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獨行帶件薄外套以防起風,帶足夠的水,不舒服或害怕就立刻返回。可能會不舒服的地方是一開始的前1.5KM,都是斗大的石階,以及2.3KM至3.3KM,那邊是沒有整理過、高低不同、不斷往上的石頭路。而會害怕的地方4KM到5KM左右,有兩三處意思意思的釘了幾個手把,但大多數是垂直、比人高的大石頭層層疊,爬的時候腳必須自己找地方卡,手臂也要自己找地發拉或撐,所以有些時候必須要可以撐得起自己的重量。有些段落看不出來是路(因為都是大石頭),指標是大概幾十公尺會有黃色腳印的油漆,跟著它就對了,雖然我也曾找不到過而迷路。另請注意,這條路不適合有懼高症的人。

下面列出幾個網頁,有詳細注意事項及介紹。

India Venster Trail
India Venster – 26 April 2013
Table Mountain's India Venster Trail

2015 India Venster 02

這是前面一開始的石階。

2015 India Venster 03

忘了我為了什麼事情笑得這麼開心。哦對了,記得擦防曬油,那太陽超刺的。

2015 India Venster 04

石階盡頭會有條叉路,這時要往左走,有路標。

2015 India Venster 05

會有幾百公尺讓人可以喘口氣的平路。上次在這條路上遇到三個跑步的南非男生,他們站著在聊天,我經過時其中一個問我:「妳有帶水嗎?」,我看了他們一眼,每個都背了水袋,想說他這麼好心提醒我,就開心的回:「有啊」,結果他竟然說:「可以給我一點嗎?」,我吃驚的回頭看著他,他立刻哈哈大笑,我說:「才不要!」。水這麼重要的必備品,這是哪門子的幽默感啊~

2015 India Venster 06

接下來往上的路就必須靠著尋找黃色腳印而前進了,某處看到那腳印竟然漆在垂直的大石頭上,笑得我。意思就是攀岩上去就是了。

2015 India Venster 07

這些地方要很小心,跟攀岩也差不多了,有些都兩三公尺高又垂直的石頭。這張照片是我爬上某個點然後往下拍的。下方那植物有刺,找地方扶的時候還不小心一掌摸到它,實在有夠痛。

2015 India Venster 08

最後的一公里很平緩,看到這個標示就代表快到了。

2015 India Venster 09

標誌上寫的是「This is not an easy way down」,這不是容易下山的路。設這個標示我猜是因為有些人可能從平石谷那條路上來,然後從印度窗口下去(印度窗口的終點剛好也銜接平石谷的終點)。這兩條路線我都爬過,比較建議從印度窗口上山然後平石谷下山,會安全很多,印度出口太陡更別提有些地方還要垂直下去。

2015 India Venster 10

晴朗的天氣往獅頭山看去。

2015 India Venster 11

風起雲湧時往獅頭山看去。

2015 India Venster 12

簡易路線圖。最後坐纜車下山然後走回山下停車場。

黃足之道,好像腳底按摩店的名字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