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Lions Head 01

我一腳踏出了機場,好刺眼的太陽,好清脆的空氣,說不上來是什麼,但這感覺好熟悉。牽了車往城裡開去,筆直順暢的柏油路,淺鐵色的土地,枯黃色的叢林,還有,再眼熟不過的尤加利樹及金合歡。除了剛剛經過的大片鐵皮屋住宅區以及突然在眼前冒出的一座大山之外,這感覺...這感覺好像澳大利亞鄉下啊。

開著開著看到了靠海的城市,嗯,這應該像才剛開始開發但還沒建橋的放大版雪梨港吧?再來看到了長長白色海灘旁的住宅區,怎麼有點像初級版的黃金海岸呢?接著開,又看到遠處沿著海岸線拱起來的峭壁,那難道不就是大洋路嗎?我雖然在澳洲長大但對她並不懷念,說是這樣說,但怎麼看到這些景色卻不由得的感動了起來呢?不,這感覺比似曾相識更好,這是非洲,我從來沒有來過這裡。

這是南非給我的第一印象,更原始更壯麗的澳洲,從機場出來看到的第一座山峰是Devil's Peak,也就是上面照片最左邊那個尖角,後來我爬上去過。南非我只待過開普敦(Cape Town),我很喜歡開普敦,喜歡到沒有想到要去那城市以外的地方觀光,喜歡到我已經去過兩次卻還不厭煩,喜歡到輪流每天爬那兩座山也毫無怨言。前陣子有人問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三個遠足路線(其中之一是香港的貝璐道),所以我想來寫寫開普敦的獅頭山(Lion's Head)。早上下了飛機下午就去爬山,從那次開始我就把這座山當成戶外健身房,因為上去下來剛好一個多小時。

2015 Lions Head 02

獅頭山就在桌山(Table Mountain)的對面,開普敦就以這兩座造型突出的山為鎮店之寶。從如此有創意的取名方式我們不難想像桌山看起來就像桌子,而獅頭山顧名思義看起來就應該像獅子的頭...才怪。我看了那麼多遍依然看不出來到底哪邊像獅子頭了。這張照片是從山的正底下往上拍的。

2015 Lions Head 03

南非地廣人稀所以幾乎是去哪裡都得開車,獅頭山的爬山路線就從它的路邊停車場開始。

2015 Lions Head 04

這路線是繞著山上去的,但因為這種山形會在高處突然以幾乎九十度角度上升,所以有些地方是要手腳並用爬上去的,但不會很危險,政府有派人在必要之處釘幾個手把和鐵鍊。繞山時的風景非常迷人,左手邊可以看到開普敦市區。

2015 Lions Head 05

也可以看到山腳下的Camps Bay,遠處山脈是十二使徒,對,跟澳洲那個同名。

2015 Lions Head 06

山頂還有這種小動物出沒,叫做樹蹄兔,長得跟澳洲的袋熊有點像,智商應該也差不多,聽到遊客打開零食的聲音會跑過來。

2015 Lions Head 07

一開始繞山的路會有點喘,畢竟還是蠻抖蠻長的。最後一段因為有些直立的地方,所以手腳並用時也會同時鍛練心肺,爬太快的話可能會稍微有點痛苦但休息一下就好了。獅頭山669公尺高,它的山頂面積很小,等於有360度的景色,所以到達頂端所呈現在眼前的是無可替代的美景。之前PO過在獅頭上拍桌山雲海的影片

我每次爬上去後,迎著風,面向太陽,面向海。在那一刻裡,我好自由,好快樂。每次必是如此。



其實也沒有必要做地圖,因為上下獅頭山的主要幹道只有那一條,你看到了就絕對知道就是它。可以把車停在(黃)或是(藍),(黃)會多走2公里。從黃色停車場開始的話總共里程數是約7.5公里,總上升將近400M,前面3公里都是上坡。這條路線我最好的紀錄是1小時38分鐘,上去下來但不包含在山頂休息時間。

還有幾篇之前寫的南非遊記放在這裡

附贈我爬這座山時會聽的一首歌,是首印度歌,雖然我不看印度電影,但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聽著就給人一種很雀躍的心情。有一部電影我倒是很喜歡,Inside Man(局內人),電影開頭就是用這首歌。



最後提醒一下,我有一次遇到同胞,也是遊客去爬山,果皮沿路丟一地。家裡的習慣就留在家裡吧好嗎?別人來我們家的時候我們總是要求別人要入境隨俗,那我們去別人家時也是得以身作則的,不然就自打嘴巴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