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ese Chili Fried Chicken.jpg

之前發現一個還不錯的食譜部落格,是個大陸的年輕小伙子寫的,裡面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中國菜如川菜、湘菜,都是我很想念的,也都是很優的扒飯料理XD。

今天這個辣子雞就是來自他那邊,他說有句俗話說:「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這道就是貴州菜,讓我懷念起貴州的風光,當然也順便思念起他們的辣椒,不是我在說,貴州的辣椒之香啊!遠道馳名的老干媽辣椒就是那裡的名產。

無骨雞腿肉(通常這道菜是用有骨頭的)
乾辣椒十二根
生薑五片
蒜頭三瓣
蔥三根
花椒一大匙(這我自己加的,看來我四川人的成份還是比較多XD)
鹽適量
白糖一小匙
沙拉油適量
炸粉或麵粉適量

Chinese Chili Fried Chicken (3).jpg

1. 乾辣椒、蔥切段(蔥綠蔥白分開),薑、蒜頭切片。
2. 雞肉切一口大小,沾上用些許的鹽和粉,靜放十分鐘。
3. 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半煎炸那些雞肉,盛起備用。
4. 原鍋留下適量的油,用中小火把蔥白、蒜片及薑片炒香。
5. 加入辣椒及花椒,翻炒到香味出來。
6. 加入雞肉和蔥綠,大火翻炒到熟,加點鹽和糖調味即可。

Chinese Chili Fried Chicken (1).jpg

吃得我好快樂啊,喜歡吃辣的同學們不要錯過了!

Chinese Chili Fried Chicken (2).jpg

辣辣下飯之相關文章:

80後男人的廚房
突發奇想之炸醬炒豆乾
天才拷貝貓之辣椒炒肉
突發奇想之豆瓣炒雞肉
天才拷貝貓之椒鹽蝦
突發奇想之花椒炒白菜
突發奇想之麻婆豆腐
天才拷貝貓之干扁四季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