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o Tofu.jpg

最近翻閱自己以前寫的網誌,發現遠在第一篇本人就自己表揚過自己做的麻婆豆腐(好不要臉),雖然這道菜做過無數次(而且有一度還發明及實施了麻婆豆腐減肥法-不要問為什麼我至今依然不明白為何當初要那麼做Orz),但卻從來沒有貼過食譜,前幾天終於記得拍照了!

麻婆豆腐大家都會做,而且相信都有自己的做法,我的版本很明顯的就是,肉多,哇哈哈哈哈~

絞肉一盒約兩百五十克
板豆腐一塊
蒜頭五瓣
蔥兩支
生辣椒一支
薑末一小匙
豆瓣醬一大匙
辣椒醬一大匙
醬油膏一小匙
糖一大匙
鹽些許
沙拉油適量
水一杯
太白粉水些許

1.蒜頭拍碎、蔥切蔥花、薑磨成泥、辣椒去籽切末、豆腐切成喜歡的大小。
2.熱鍋倒入沙拉油,先下蒜頭和薑末,加入絞肉、蔥白以及辣椒炒七八分熟,加入豆瓣醬、辣椒醬、醬油膏、和水煮開。
3.把豆腐加進去小心混合一下,嚐一下夠不夠鹹,不夠就加一點鹽,然後勾芡,盛入盤中灑上剩下的蔥花即完成。

用廣達香肉醬代替絞肉是另一種做法,但是要煮之前先把罐頭放到冷凍庫凍一下,要煮時打開把裡面的油刮掉,因為非常非常非常的油,但煮出來超香超好吃的!!

Mapo Tofu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