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huan Pepper Beef with Onion (1).jpg

因為這是自創料理,所以名字想好久,不知道該叫它什麼,懶得想了,只好了無新意的叫它「椒麻牛肉」,Orz。

我很喜歡吃花椒,就算稍微咬到也沒關係,那個香味真是美妙,讓我無法抵擋,但我大多數的朋友們都沒有辦法忍受太多的花椒,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同好呢?

Sichuan Pepper Beef with Onion (2).jpg

沙朗牛排約三百克
大蔥一根
乾辣椒三根
花椒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蒜頭兩辦
鹽適量
沙拉油適量

Sichuan Pepper Beef with Onion (3).jpg

1.蒜頭切片,跟牛排及醬油醃上十分鐘。
2.大蔥和辣椒切絲。
3.熱油鍋,牛排擦乾,蒜片丟棄,大火將六面煎到焦黃然後盛起備用。
4.原鍋再加一點油,中小火炒香花椒和乾辣椒。
5.加入蔥絲大火快炒然後熄火。
6.牛肉切薄片,然後丟入鍋內加點鹽和糖調味,一起再大火翻炒兩三下就可以了(除非你要牛肉很熟,不然不要炒太久)。

Sichuan Pepper Beef with Onion.jpg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青椒洋蔥炒牛排薄片
突發奇想之洋蔥蘑菇炒牛排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