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Wine Onion.jpg

這包不起眼的東西,就是讓我的朋友們讚不絕口的炒洋蔥,味道酸酸甜甜,很適合配牛肉類的餐點,之前就說要寫了,一直拖到今天。

這食譜是從「人氣焗烤燒烤大公開」此書得來的,陳寬定著,大境文化出板。

一次煮多一點,冰在冷凍庫,要用的時候扳一塊下來炒熱就行了,很方便,現在是我冷凍庫的常備食材。

Red Wine Onion (1).jpg

1.洋蔥五顆、奶油三大匙、紅酒150ML、水果醋三大匙、砂糖三大匙、月桂葉一至兩片。
2.洋蔥切絲。
3.中小火融化奶油。
4.開始炒吧。
5.末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洋蔥就變軟了,倒入紅酒。
6.接著加入醋、糖以及月桂葉,攪拌均勻,煮到收汁即可。

可以夾在漢堡裡,或是直接堆在牛排上都很好吃。

後來沒有紅酒了,之前用的是沒喝完放很久的,所以我後來再做的時候家裡有什麼酒就用什麼酒,伏特加和琴酒其實都蠻適合的XD,白酒當然也可,但白酒一開通常會被我當場喝光,所以很難得會有剩的ㄎㄎㄎ。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菜要叫做蜜汁洋蔥,食譜上取的,完全沒加蜂蜜啊(咦,不過加了說不定也會很對味哦~)。

相關文章:

天才拷貝貓之墨西哥辣椒漢堡
天才拷貝貓之鮮美洋蔥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