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Ribs 01

我最近嘗試週末培養一個新的興趣,依然是煮飯,不過是那種很花時間的突發奇想料理。

邊喝酒邊煮飯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做這件事情的同時會有「人生真美好的」錯覺。所以我決定在「簡易料理大作戰」裡面再開一個專欄,取名「玩酒料理」。別擔心,依然是簡易料理,只是多花點時間而已。科科科。而第一道就是這個讓我很自豪的,輾轉醬排骨。顧名思義,這排骨要反反復復煮才會結束,另外還有獨家天馬行空的醬汁,頗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到底是為了下廚順便喝酒,還是為了喝酒順便下廚,這我倒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同時做這兩件事情讓我很快樂。

看此專欄的食譜要注意三件事情:

1.料理過程及時間很隨性。
2.食材和辛香料的計量也很隨性。
3.廚師貫徹始終的非常隨性。

豬排骨(小節)一公斤
洋蔥一顆
蒜頭十瓣
新鮮紅辣椒十根
紅葡萄酒約一杯
烤肉醬約半杯
蜂蜜約半杯
橄欖油
鹽巴

Broken Ribs 02

1.排骨切小節。
2.鍋內加點油用中火將排骨煎到表面稍為金黃色。
3.放入烤箱,用120C烤四十五分鐘(用意是小火將肉烤軟)。
4.洋蔥切細丁。
5.蒜頭壓碎。
6.辣椒五根切碎,另外五根中間切一橫就好(不要切斷)。
7.用煎排骨剩下的油小火將洋蔥/蒜頭/辣椒炒香(油不夠就加一點)。

Broken Ribs 03

8.倒入紅酒煮沸。
9.加入烤肉攪拌均勻。
10.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另用鹽巴調味。
11.把烤箱裡的排骨拿出來加回鍋內,中小火燉煮到醬汁濃縮即可(中間偶而要回去攪拌一下)。

Broken Ribs 04

醬汁甜甜鹹鹹,排骨軟軟嫩嫩,此料理非常的下飯,而且還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下午:)


最後,喝酒請自行斟酌,那只是個助興的東西,喝醉了也千萬不要開車,你會被整個世界唾棄。最後最後,若真邊喝酒邊煮飯,最好把該切的先切一切再煮,廚房內,萬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