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3).jpg

不知道大家熟不熟悉這個東西,英文叫做「Butternut squash」,中文叫做「冬南瓜」。

在超市看到它,突然想到印象中好像在某篇食譜看過它的出現,也不貴,就買回家試試看,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呢!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4).jpg

冬南瓜剖開來長這樣子,有點像香瓜或哈密瓜的樣子,但是仔大很多,讓我驚喜的是,一剖開來一陣香甜水果味撲鼻而來,非常像綠色香瓜的味道,讓我幾乎衝動的想咬一口(但是肉還是很硬所以沒辦法)。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jpg

這次要做的是這個,冬南瓜蜂蜜烤雞腿,食譜上面是用楓糖漿,那個太貴我買不起,所以改用蜂蜜。

準備材料如下:

中型帶骨雞腿四隻
冬南瓜一顆
洋蔥兩顆
蒜頭六瓣
蘑菇數顆(我自己加的)
橄欖油兩大匙
蜂蜜兩大匙
顆粒芥末一大匙(Wholegrain mustard)
百里香適量(Thyme)
鹽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2).jpg

雞腿和去皮整顆的蒜頭,抹上些許的鹽,放入冰箱醃一個晚上(食譜上沒有醃這個動作)。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5).jpg

所有蔬菜都切大塊(冬南瓜要去皮哦~)。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7).jpg

1.拿一個可以進烤箱的容器,把冬南瓜、洋蔥和先前醃雞腿的四顆蒜頭(留兩顆)放進去,淋上一大匙的橄欖油,放入烤箱用兩百度烤十五分鐘。
2.把另外兩顆蒜頭切末,然後跟一大匙橄欖油、兩大匙蜂蜜和一大匙的芥末攪拌均勻。
3.蔬菜烤好之後拿出來,把蘑菇擺進去,撒上百里香。
4.把雞腿放上去,然後把剛才那個蜂蜜芥末醬汁均勻的塗在雞腿表層,鹽和黑胡椒調味;用鋁箔紙蓋住,放烤箱用兩百度烤一個小時,最後十分鐘把鋁箔紙拿開,讓雞腿可以烤焦。

Butternut Squash Chicken (1).jpg

發現:新鮮蘑菇不要放,會出水。

結論:冬南瓜烤過之後非常好吃,有點介於南瓜和地瓜之間的口感,然後很甜,個人非常喜愛,此道菜以後還會再做!

相關文章:

突發奇想之蜜汁烤雞排
天才拷貝貓之奶香蘑菇烤肉丸
天才拷貝貓之烤羊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