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ball Mushroom Bake.jpg

培根口味的肉丸子,裹上濃濃的奶香蘑菇醬汁,上面加上薄薄一層又香又酥的奶油脆粉,每咬一口都有重重不同的滋味。一放入口中奶油脆粉的香氣會先讓我聯想到烤蘋果酥(Apple Crumble),再來是又滑又嫩的蘑菇醬汁,然後是多汁的培根肉丸,我覺得很好吃,做過兩次,全部都是事前準備然後丟進烤箱就好了,很方便。

原始食譜是在洋女週刊(Women’s Weekly)上看到的,他們是用英式香腸肉作成的肉丸子,我懶得出去買,自己用絞肉加培根做出自創的肉丸子,我很喜歡,以後做漢堡應該都會加入培根XD。

Meatball Mushroom Bake (1).jpg

這道料理有個不能缺的材料,就是濃縮蘑菇濃湯,我買的是Campbell’s牌子,印象中台灣超市都有賣。

Meatball Mushroom Bake (2).jpg

其他要準備的材料是:洋蔥一顆切大塊、蘑菇一盒切一口大小、奶油兩至三大匙、麵粉一杯、絞肉兩百克、培根兩片、沙拉油、太白粉適量、鹽、研磨黑胡椒、牛奶半杯(沒拍到)。

Meatball Mushroom Bake (6).jpg

1.培根剁碎跟絞肉混在一起,加點鹽和胡椒以及約兩大匙的太白粉,攪拌均勻、摔打然後搓成一口大小的肉丸(這個份量我做了十三顆);熱一只深鍋加適量的沙拉油,大火把洋蔥稍微炒軟,然後放入肉丸子煎到焦黃。
2.加入蘑菇翻炒約三分鐘(小力一點免得肉丸變型)。
3.倒入濃縮蘑菇湯及牛奶,攪拌均勻,沸騰之後熄火。
4.奶油(先在室溫放軟)和麵粉加在一起,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全部混在一起,一直壓扁攪散到變成有點像麵包屑的樣子,稍微有點結塊沒關係,太濕就再多加點麵粉就好了。
5.把蘑菇肉丸倒入可以進烤箱的容器裡。
6.奶油麵粉均勻撒在上面,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用兩百度烤約二十五分鐘或上面變成金黃色即可。

Meatball Mushroom Bake (3).jpg

這是剛烤好的樣子,小心燙,醬汁還在冒泡。

Meatball Mushroom Bake (4).jpg

這個份量大概可以倆到三個人吃。

Meatball Mushroom Bake (5).jpg

配上水煮青菜及馬鈴薯,肚飽又滿足的一餐!

烤東西真方便,在烤的時候把該洗的都洗一洗,輕鬆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