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ed Leg of Lamb (3).jpg

之前在超市看到冷凍羊腿,忍不住就買了,回來冰到冷凍庫放了好一陣子,放到我又看它不順眼了才拿出來煮,還好食譜我早就有準備,是從洋女週刊上撕下來的。

看來似乎是很普通的烤羊腿,但此食譜所用的材料有些特別,除了普通慢烤料理會用到的百里香和迷迭香之外,還用了鯷魚,吃的時候魚的鹹味已經混在羊肉中,很好吃呢!很適合優閒週末下午開始準備的晚餐!

羊腿約五百五十克
蒜頭三瓣
迷迭香一大匙(Rosemary)
百里香一大匙(Thyme)
桂葉一片(Bay Leaf)
鯷魚罐頭一罐(Anchovy)
洋蔥一顆至兩顆(我用迷你洋蔥七八顆)
馬鈴薯兩顆
研磨黑胡椒適量

1.所需的材料。
2.蒜頭和提魚切碎末(鯷魚罐頭的油要留著),和一大匙的迷迭香攪拌均勻,備用。
3.把馬鈴薯切成大塊長條炸薯條狀,在一個可以放進烤箱的容器裡面,把馬鈴薯、洋蔥(若用大洋蔥要先切大塊)舖進去,灑上一大匙的百里香,然後把桂葉也擺進去。
4.用刀子把羊腿切幾刀,用研磨黑胡椒塗抹一番,然後用剛才第二道手續的蒜頭、鯷魚和迷迭香塞到縫裡,把鯷魚罐頭的油淋上去,拿進去烤箱用兩百二十度烤二十分鐘,接著把火力調到一百九十度烤一個半小時,完成!

Roasted Leg of Lamb (2).jpg

拿出來吃的時候羊腿外面焦焦脆脆的,但裡面還是鮮嫩多汁!

Roasted Leg of Lamb.jpg

而且那個薯條也是一樣外面脆裡面軟,好吃!

Roasted Leg of Lamb (6).jpg

烤箱料裡真的很方便,只要把材料準備一下通通丟進去烤一烤就可以了,在烤的時候整個廚房都飄著香噴噴的味道,很幸福的感覺XD。

Roasted Leg of Lamb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