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ella (5).jpg

噹噹噹~又到了愛人跟我的「一週一料理」的時刻了!ㄎㄎㄎ愛人妳一定覺得很奇怪我之前怎麼會拿一包番紅花給妳吧XD,我是因為看到它才想到可以來做海鮮飯的啦(唉呦真是不好意思~拍拍肩~),所以就順便拿一些給妳囉XD。

誰說要一堆人才可以去西班牙餐廳吃大臉盆的海鮮飯!?誰說要有一大堆人來家做客才值得做海鮮飯!?老娘就算一個人在家也要吃到海鮮飯!!因此產生了這道「懶人版西班牙海鮮飯」,因為只做一個人的份所以不一定要每樣食材都有,像我就捨棄了淡菜和花枝,只放了雞肉和蝦子,而蔬菜的部分應該是要放青豆的,但冰箱裡還有剩花椰菜我就用了,但是啊,很抱歉的說,雖然食材可以胡亂減少替代,但是番紅花還是要有的Orz,畢竟它是西班牙海鮮飯的靈魂啊~~~

這個番紅花(Saffron)是在土耳其的香料市場買的,一小罐約八塊歐元,雖然看起來很小罐(大概就我手掌可以握起來的大小)但是比其他國家超市賣的量多太多了(有細心逛過超市香料區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在國內買又可能要十倍以上的價錢,在那邊看到了怎麼可能不買!?

Saffron.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番紅花做料理呢,食譜是從洋女週刊上面抄下來的,其實不會很難耶,只不過要稍微有點耐心就是了!

因為是自己在家吃所以每樣材料都很隨性,想吃多少雞肉就放多少之類的,若要煮給更多人吃那在調味的部分請自己乘於倍數囉~

雞胸肉隨意
蝦仁隨意
甜椒四分之一顆(用紅色或黃色都可)
洋蔥四分之一顆
花椰菜隨意(正統是用青豆)
檸檬幾片(也可以用萊姆代替)
蒜頭兩瓣
米將近一杯(當然用義大利米會更好)
匈牙利紅胡椒粉一小匙(Paprika Powder)
番紅花一小搓(一小搓就好哦不要太過份!)
巴西里碎末適量
高湯塊半塊
鹽適量
橄欖油一大匙(其它沙拉油也可以的)

1.把雞肉切塊、蝦仁去腸泥頭尾洗淨、甜椒切絲、洋蔥切小丁、花椰菜切小株、檸檬切片、蒜頭切碎末。
2.準備香料,然後把高湯塊溶解於三百西西的熱水中。
3.準備一只有蓋子的平底鍋,我是用一個鐵盤直接放在爐子上XD,有鑄鐵鍋加鍋蓋的朋友們就可以用鑄鐵鍋,把油倒入鍋內然後用中小火慢慢把洋蔥炒軟,約六、七分鐘。
4.加入雞肉、甜椒、蒜頭碎末以及紅胡椒粉繼續慢慢炒十分鐘。

Paella (2).jpg

5.把米倒進鍋內一起炒個兩三分鐘,確定米都有沾濕。
6.加入高湯及番紅花攪拌均勻(這時可以加一點鹽,但是不要太多因為高湯塊有鹹度),轉大火讓它滾,滾了之後轉小火繼續煮,要不時攪拌,煮到幾乎看不到湯汁。
7.把蝦仁和蔬菜插進飯裡,蓋上鍋蓋,悶煮約八到十分鐘。
8.熄火,打開鍋蓋,把檸檬片也插進去,灑上巴西里碎末,上桌囉~!

Paella (3).jpg

要吃之前滴上檸檬汁。

其實不難吧對不對?

我是第一次這麼仔細的嚐到番紅花的味道,在西班牙餐廳吃的時候都不會特別去注意,但自己煮的味道就比較濃(可能也是因為我加太多了Orz),不知該怎麼形容番紅花的味道,但就很不一樣(詞窮),國文造詣比較好的人幫幫我啊~~~

好吃哦,若有番紅花一定要試試看!

Paella (4).jpg

Paella.jpg

下禮拜的料理愛人不知道會出什麼題目,我硬逼她都不告訴我,好害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