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Wan Chai Gap 04

灣仔峽道,又名「長命斜」,我因為要寫這篇上網搜尋了一些網頁,發現原來香港人替這灣仔峽道取了這別名,笑死我了。雖然不知道「長命」在這裡的意思是「走不完」還是「常常走就可以長命百歲」,但是不管哪一個都取得妙啊!長命斜正解

這條步行道是貨真價實的又長又斜,全長約一公里,從海拔約80M到250M,也就是說,在一公里內要上升170公尺。不容易啊,所以我通常只走一半XD。實在沒有辦法在沒暖身的狀況下就直接走上這長命斜,因此我會先走上次介紹的寶雲道前半段,中間再接上灣仔峽道的後半段,在這後半段的500M我們要上升100M。第一次嘗試的時候,我,也就是上圖那個竟然穿牛仔裙去爬山的土包子,還沒有建立起平常去健身房的習慣,中間休息了三次。第四次爬的時候我已不用休息,最近的速度是大約七分鐘可以走完那500M,但是每次途中依然咒罵不斷。照片中那條路就是灣仔峽道後半段的開頭。



我用估狗地圖做了一個路線圖,綠色的點是灣仔峽道的開頭,我則是從寶雲道和堅尼地道交叉口開始,走到紅色的灣仔峽道中轉站,從那邊開始往上走向黃色灣仔峽道的終點,此時會呈汗流浹背及氣喘如牛的狀態。

繼續往前走到一條叫做中峽道(Middle Gap Road)的馬路上,是個平緩的上坡,之後都是下坡。接港島徑4段,然後銜接布力徑(Black's Link),最後由名字很難記的黃泥湧峽徑(Wong Nai Chung Gap Road)返回寶雲道打道回府,總共是12~13KM左右。黃泥湧峽徑是條大馬路,非常無聊,但是必須經過它才能回到寶雲道。

路名很多很難記,因此請參考上面的地圖,另外詳細的介紹如下:

1. 灣仔峽道
2. 布力徑
3. 黃泥湧峽徑

我的路線即是上面這三個不同路徑的拼湊版,以我個人喜好組合起來的,沒有特別原因。

2014 Wan Chai Gap 05

布力徑有幾個段落還蠻美的,春夏濕氣重所以很多青苔,綠油油的長長一條路看過去也是道風景。

2014 Wan Chai Gap 01

從布力徑的頂端可以看到遠處的香港仔(Aberdeen)。拍這張照片那天天氣很不好,但我找不到其他的。

2014 Wan Chai Gap 06

路上還有幾隻野貓,附近住戶會特別帶貓飼料給牠們,所以基本上他們也可以算是布力徑的居民吧。

今天介紹的這個應該算是不長不短、不痛不癢的行山路線,沿路風景雖然不是港島上最優美的,但不會太辛苦也有運動到,可以算是悠哉行程,除了前面的長命斜之外。但我特別想介紹那條路,寶雲加上灣仔峽是我在香港最愛的暖身組合,暖身完會精力充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