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Tomato & Egg Soup 01

當然,會做番茄炒蛋就不太可能不會做更簡單的蕃茄蛋花湯,但就算是這麼普通的湯我也有我的堅持XD。

首先,自己做的話我通常喜歡做成濃湯(健康濃湯,不勾芡也不加奶油),沒有別的原因,就減肥的時候特別適合,因為比較有飽足感,再不夠還可以丟一份冬粉進去。再來,若是有點肉末更好,所以我會加點培根進去,畢竟培根加蛋不管怎麼呈現都好吃。最後,那個蛋花一定要大塊大塊的,最好還可以分別吃到蛋黃及蛋白。之前看到某個網友說小時候喝蕃茄蛋花湯時若撈到一大塊蛋白真像是挖到寶一樣,這心情我完全了解,簡直形容得太好了!

基本上這就是為了彌補童年的遺憾所研發出來的進階版,哈哈哈。

大番茄2顆
洋蔥半顆
蒜頭2瓣
蔥1根
生辣椒1根(可免)
雞蛋2顆
雞高湯2杯
培根2片
鹽巴
白胡椒
香油
橄欖油

2015 Tomato & Egg Soup 02

1. 培根、洋蔥及番茄切丁、蒜頭及辣椒切末,但稍微打散就好,就是蛋白和蛋黃沒有太混合(我甚至認為不打散都可以)。
2. 熱一只小湯鍋,加點橄欖油,中火炒香培根、蔥白、蒜末及辣椒。
3. 加入洋蔥丁繼續翻炒至軟嫩,再來是番茄。
4. 加入雞高湯讓它滾,鹽巴調味,倒入蛋液用湯匙輕輕轉個兩圈就好,小火滾約一分鐘就熄火,最後撒上蔥綠、白胡椒以及滴上幾滴香油。

2015 Tomato & Egg Soup 03

看看那剛好霸佔整個湯匙的蛋白,太值得令人歡呼了!

加洋蔥丁的用意就是讓湯濃稠一點,另外高湯也沒有加太多量,當然如果想要更稀一點就加多一點水就好了。

最後,你們也知道我要說什麼,這湯再加麵條就變成美味的蕃茄蛋花湯麵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