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i Jie 01

朋友圈內愛吃川菜的似乎都知道「四姐川菜」以及「渝川會所」這兩家私房菜餐廳。渝川我去過幾次,好吃是好吃的,但是有點每道菜都差不多味道的感覺,因為就是乾辣椒和花椒粒加的很多,雖然稍微有點安慰到我的四川胃,但老實說跟真正的四川味還是有點差距的,於是我上週末去了四姐。

四姐和渝川一樣都是在一棟辦公大樓裡面(其實香港很多餐廳都這樣,走在路上很難想到看起來像是半公半住的樓裡面隱藏著餐廳),裝潢都極簡陋,擺明的就是「我是賣味道不是賣包裝」的態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比較不拘束。但是四姐的桌子和空間也太小了一點吧,上菜又快,根本擺不下。另外他們的服務也...這個到底要怎麼說,不是差,但是就有點壓迫感,讓人(至少我)感覺好像得快快吃完幫助他們提高翻桌率一樣。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廚師請得好,很地道很用心很四川,完全擄獲了我,渝川可以閃邊去了。

這兩家餐廳的菜單跟點餐方式都一個樣,菜單就只有一張紙,然後按人頭算。例如兩個人去吃你可以點兩道涼菜及三道熱菜,一人收三百港幣,多加人就多加菜,人頭收費不變。菜單請點這裡。只收現金、沒有服務費、白飯隨便你吃、不收開瓶費但不能帶啤酒(可以提供冰桶)、青島大瓶HKD30/瓶。

那天晚上我最喜歡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乾扁四季豆,是比較少見的欖菜炒四季豆,通常都只有肉末而已。上菜後我夾了一口,立刻愣了一下,這味道非常的熟悉,就和我在陳麻婆隔壁那間吃到的一模一樣,欖菜、乾辣椒、青花椒、蒜末、薑末、肉末、全部一起爆炒四季豆,實在太完美了。然後,我就愛上廚師了。

2015 Si Jie 02

另外一個最愛是夫妻肺片,花椒味很濃而且很新鮮,太香了,調味又恰到好處,簡直讓人欲罷不能,馬上喝一口啤酒然後迫不及待再夾一口。唯一缺點就是份量太小。

2015 Si Jie 03

麻婆豆腐當然也是非常的優,唯一缺點還是份量太小。

2015 Si Jie 08

很多地方的涼拌木耳不是太酸就是太甜,這裏的恰到好處。

2015 Si Jie 04

第一次去的餐廳還是難免會踩到地雷,這道是魚香牛肉片。點它是因為我沒有看過這道菜,只吃過魚香肉絲,所以點來看看,但是對我來說味道有點太甜,也不夠辣,但我想愛吃甜辣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2015 Si Jie 05

招待的清炒油麥菜,炒得很好,油香味很讚(當然也很油)。

2015 Si Jie 06

這是餐廳裡面的樣子,就比較簡單一點。渝川更簡單,我第一次去渝川的時候以為那邊是在洗錢的因為窗戶還貼成黑玻璃,後來重新裝潢後好一點。四姐有兩家分店,這是灣仔店,銅鑼灣有新開幕一家,據說裝潢豪華很多。

2015 Si Jie 07

樓下的樣子,根本就是普通住宅大樓,完全看不出來樓上有餐廳吧?又,一人三百塊的收費在四川可以吃四人份豪華桌了吧?!

那天吃完晚餐的計畫是回家喝酒看電視劇,所以又打包了一份夫妻肺片當下酒菜,吃完之後很後悔沒有打包兩份。

四姐川菜(灣仔店)
灣仔告士打道171-172號安邦商業大樓1樓
2896 0070

四姐川菜(銅鑼灣店)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
2802 2250

星期一至六:11:30-14:30,18:30-2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8:30-22:30

2015 Yu Chuan Club 03

附上一間渝川的乾扁四季豆做比較,應該看得出來他們的乾辣椒及花椒粒大概就是以貨櫃方式進的,而且幾乎每一道菜都長這樣,不管主食是什麼,辣子雞長這樣,辣子肥腸也是長這樣,辣什麼什麼都長這樣。

渝川會所
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中心1樓B室
2838 5233
星期一至五:12:00-14:00,18:00-22:30
星期六至日: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