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Chen Mapo 01

寫上一篇三希樓的時候突然想到之前在成都吃過一家很好吃的飯館,在有名的陳麻婆隔壁(西玉龍街老店),翻了翻那時候拍的照片,卻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餐廳的名字。於是我又上估狗地圖找、點評上用路名找、百度上也亂找,但是依然毫無頭緒。

遊客去成都通常會去陳麻婆豆腐朝聖一下,我也去了,但是第一次去的時候生意太好沒位子,我跟其他幾個人就乾脆走進旁邊另一家餐館,沒想到非常好吃,回去之後好幾天大家都還提到。後來也是有去陳麻婆,但是似乎味道比不上它的名氣,稍微有點失望。因為這也好幾年前的事情(2011年),所以實際上味道到底美味到什麼程度說真的我也記不太起來,但在成都那段日子我只有去過陳麻婆一次,而這家餐廳我去了兩次還三次,點的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2011 Chen Mapo 02

水煮牛。

2011 Chen Mapo 03

通心菜?地瓜葉?看不出來也想不起來。

2011 Chen Mapo 04

鐵板牛肉。

2011 Chen Mapo 05

欖菜四季豆,我個人很喜歡加了欖菜的乾扁四季豆。

2011 Chen Mapo 07

夫妻肺片,這道菜做得非常好,去的幾次都有點。

2011 Chen Mapo 06

這張是餐廳內部的樣子,應該是不小心按到快門才有這張照片(雖然它無法給我們任何線索),還是很懊惱我沒有拍店門口或是招牌啊啊啊~不知道是否還開著,如果有人剛好去成都玩又剛好去那家陳麻婆的話幫我看一下好嗎?實在很好奇(而且很回味)。因為不確定它門牌幾號所以下面放陳麻婆的地址,站在路邊面對陳麻婆店面時這家店是在右手邊的下一號或下下號,那時旁邊並沒有其他餐廳,印象中是綠色招牌。

成都相關遊記:重返中國第46天在吃的天堂(此篇提到的那碗牛肉粉我也還在絞盡腦汁找它當中,我都是記得地方但是沒記名字),再見中國之熊貓嘉年華再見中國之東方紅收藏館



陳麻婆豆腐
成都市青羊區西玉龍街197號
028-86754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