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Lan Fang Yuan 01

之前提過,我現在越來越少外食,但偶而也有例外,譬如當我剛好經過蘭芳園那條街的時候。而且每次都點同樣的東西,雞扒撈丁。

在異地若是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吃飯我有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只點我知道或是我會講的那道菜。例如住曼谷的時候去小攤販幾乎只會點打拋雞肉加蛋,在大陸時也常常就西紅柿雞蛋麵。一方面是不用花時間去想,另一方面則是懶得看菜單,點知道的也比較不會踩到地雷除非那天那麼倒霉遇到廚師心情不好。

在香港雖然菜單大都看得懂,但吃過好吃的東西也就下次去還是點一樣的。我是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的食記才知道「撈丁」是什麼東西,原來就只是出前一丁泡麵瀝乾伴著調味料吃,每家茶餐廳都有。雖然隨處都有,但是我只有去蘭芳園才會點,因為它的油蔥給得特別多然後又特別香哈哈哈,我非常愛油蔥這東西。另外當然它的雞排煎得非常好,外皮酥脆,內部鮮嫩多汁,我目前還沒有在香港吃過比這好吃的雞扒(但香港人或許會反對我這句話)。那個泡麵就沒什麼好提的,我只是去吃雞扒和油蔥的。

2013 Lan Fang Yuan 02

而唯一一次在蘭芳園點別的就踩到地雷。我那天很想吃米飯,看菜單看很久但依然不知道怎麼點,香港吃飯時間又很趕,店員就說那不然妳吃一個什麼什麼飯好了,因為我怕被他嫌動作慢所以那個「什麼什麼」沒聽清楚我就說「好」,結果來的就是上圖這個不三不四的東西。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肉醬和白醬一起配白飯,雖然還有顆荷包蛋在上面,但看起來依舊不怎麼誘人啊(倒地)。什麼味道我已經想不起來了,若是很非凡的話想必我也不會忘記。

在此恭敬的請教香港網友以及眾多去過蘭芳園的台灣老饕們,請推薦蘭芳園其他好料好嗎,我其實也很想點別的來吃吃看的。

2013 Lan Fang Yuan 03

寫完上一段突然又想到另一個笑話,主要是實在常常被香港菜單搞得很混亂。我之前某個下午經過金鳳茶餐廳,想說買個小點心來吃好了。在門口看菜單又是看很久,店員又受不了了直接問我要吃什麼,我也不知道啊都還沒看懂真是的。但我又怕他嫌我動作慢就直接說了一個「鮮牛肉三明治」(因為我之前聽說金鳳有名的是鮮牛肉)。在門口的等待時間我繼續研究菜單,看到一個「奄列」系列,百思不得其解。剛好店員把我的三明治拿出來,我問他「奄列是什麼?」,他想了一下子,然後說「不是三文治」,接著就掉頭走回店裡了!!我還得自己估狗才知道奄列到底是什麼!!幹嘛那麼神秘不當場解答啊!!

Anyway,奄列就是omelette,就是歐姆蛋,就是蛋包,然後我就是土包啦~

寫著寫著,又懷念起台北市民大道那家茶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