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y Son 01

我本來不知道越南還有類似吳哥窟那樣的大面積古寺保護區的,是翻了冰島男孩們送的越南寂寞星球才發現的。裡面說這種印度教的寺廟建築群在東南亞有三大:柬埔寨的吳哥窟、緬甸的浦甘、以及越南的美山My Son)。美山是當時屬於越南中南部的王國的宗教聖地,時期從八世紀到十八世紀,那個王國叫做「占婆王國」,原來我去的那個美麗占婆島就是這樣取名的啊~

既然我前面兩個都去過了,那只有去了這個美山聖地才能全部湊齊囉~

2011 My Son 02

美山離會安約四十公里,騎摩托車去的。書上推薦去美山最好是早上一大早,不然就是下午,因為中午時段會很熱。我當然是睡過頭囉,好像九點多才出發吧。

2011 My Son 03

中途看到路邊一家賣河粉的就停下了吃了一碗當早餐。越南河粉好好吃啊,尤其是路邊攤的,我最喜歡加很多羅勒葉、擠一大堆萊姆汁、一大撮生辣椒、再洒上幾滴魚露,美味啊~看來我那時在遼國還吃得不夠XD。

2011 My Son 04

美山聖地的售票口距離景區還有兩公里的距離,可以用走的,但門票有包含接駁車。強烈建議接駁車,雖然只有兩公里,但是好熱好熱啊,是那種幾乎會中暑的熱(那時候七月初)。寂寞星球是對的,早上去比較好,我是正中午十二點到的(泣)。

2011 My Son 05

如果你有點進去上面那個美山聖地的連結,你就會知道它的面積其實不大,剩下的寺廟遺跡也只有二十幾座,原本是有七十幾座的,但經過王朝宗教轉移(竟然轉去信回教)、王國滅亡及戰爭摧毀,只剩下這些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過吳哥窟跟蒲甘的關係,這個真的是小小小巫見大大大巫,尤其是浦甘有兩千多座體積更大的寺廟。

2011 My Son 06

很多寺廟是被越戰時轟炸摧毀的,有些像是神像的頭是被偷走的。聽說這個美山聖地雖然被歸納為世界遺產(UNESCO),但是當地政府完全不提供經費去維護它,所有的費用都是靠門票、其他國家捐獻還有非營利組織贊助的,怎麼會這樣啊,就算小但也是歷史的一部份啊。

2011 My Son 07

讓我再重複一次:千萬不要正中午跑去這個地方,會熱到暈頭轉向。我在裡面後來越走越火大,越看什麼越沒興趣,最後離開的時候跑去小賣部灌了一大瓶冰可樂才好一點,越南的夏天真恐怖。

2011 My Son 08

還是騎車看風景比較好玩,回程路上真美,東南亞的雲好多層次。

2011 My Son 09

還看到了一棟在微笑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