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jpg

由於我實在不確定該不該在越南買台摩托車,然後從南到北騎兩千八百公里,所以決定在寮國先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於是來到了一個叫做Tha Khek的小鎮,這個地方鳥不生蛋,什麼都沒有,會來這裡的旅客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嘗試此地極為出名的一個摩托車路線(當然你要騎腳踏車或是其他交通工具也可以),俗稱「The Loop」。全程三百多公里,據說沿路風景優美,會騎到的路從平坦的水泥路到根本不叫路的泥擰都有,為期三天。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練習了我想,因此也就參與了一下。那邊只有一間民宿,大家都住在那裡,很順利的就找到了伴,一同為The Loop of my Life做準備(真誇張)。

但我忘記冰島男跟我講的話,他說:「我在越南騎了將近三千公里,常常下雨,一次摔跤都沒有過,但我在Tha Khek短短三天摔了三次。」。我一直到後來自己摔跤了才想起這段話(泣)。

TheLoop.jpg

這就是轉圈圈地圖,從下方的Tha Khek開始,騎到中間,繞道去一個很有名的鐘乳石洞,出來,然後繼續完成路線。第一天是最簡單的,因為都是平坦的路,所以一天就趕到那裏,剩下來的路聽說很爛所以差不多的里程數卻要花上兩倍的時間。

Day 11.jpg

寮國境內散佈著很多大陸同胞,大都是賣摩托車或手機,我在王先生的店租了一台才騎了四百多公里的嶄新自排摩托車,印象中一天七塊美金。這台車非常的好,我後來回想,覺得若是那幾天不是騎那台車的話,那可能過程更加淒慘,真是一台任勞任怨的好車。

Day 12.jpg

由於早起對於本人來說是此生無法跨越的鴻溝,所以那天似乎十點還是十一點才出門,太陽已經用他的熱度嚴厲的批判我。出發前先確定所有的必需品都有待到,還特別去買了雨衣,寮國那時候是雨季,動不動就瘋狂的下雨。

Day 13.jpg

上路沒多久就肚子餓了,路上隨便看到一家似乎是賣河粉的店就把車停了進去。那是一家開放式的小餐廳(其實那裏每一家都是開放式的,因為太熱了又沒冷氣),中間挂了一個搖籃,小女孩躺在裡面睡得好香甜。印象中我小時候也有一個這樣的搖籃啊。

Day 14.jpg

那三天不知道吃了幾碗這種麵。因為是河粉,所以一下子就會餓,常常早餐吃這個,中午也吃,下午又再吃一碗當零食。

Day 15.jpg

麵才吃到一半就下大雨!還好這種午後雷陣雨都不會太久,雨變小之後就立刻上路。

Day 16.jpg

下午找了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準備休息一下,其實本來是想找地方上廁所的,然而,都還沒看好地方就突然兩個本地男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肩上扛著一把AK47!我確實嚇了一大跳,但仍故作鎮定的看著他們,還手揮了揮打聲招呼。那時候我心裡其實很想問他們能不能拍張照留個影,但是又很害怕,因此打消主意。然後又開始想著到底要不要在此地上廁所的困擾,後來也是決定還是不要好了。拍了幾張風景照說聲掰掰匆匆離開。

冰島男生們有跟我說過他們遇上AK47的經驗,那幾個傢伙不只是遇上而已,還跟人家一起喝酒,一起喝酒也就算了,喝了酒之後還跟著一起去打獵(雖然有說那過程中他們一直都很害怕)。這種機緣像我這種膽小如鼠的弱女子還是自動放棄吧。

Day 17.jpg

加油站不多,但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賣汽油的自家住宅,都放在酒瓶裡,自己加滿然後給錢。

Day 18.jpg

下午三點多騎車享受著風所帶來的速度感,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大聲的「X!」叫了一下,驚嚇到坐在我後面正昏昏欲睡的同伴,他說:「怎麼了?」,我很懊惱:「我忽然想到今天是我娘生日,昨天忘了寫信去祝賀一下,現在慘了,沒電話,晚上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網路。我得找地方打電話。」。

於是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每經過一個小村莊就問能不能打電話,但似乎都沒有。我越來越著急,我娘一定很會很失望,這些日子我常年在外,從來沒送過什麼生日禮物,若連一通電話都不打那就太說不過去了。

終於靈感一來,我去找手機店,因為賣手機的通常是大陸人,說不定會有網路和電腦。下個村莊立刻找到了那村莊裡唯一的一間手機店,果然不出所料是位大陸同胞。我指著他店裡桌上的電腦問能不能借用一下,他說:「我是很想借妳,但是現在停電。」,他又說大概下午六點左右才會有電,我還真幸運啊Orz。我是沒辦法在那邊等的,天黑後不騎車是先決條件。問他還有沒有其他方法,他說:「妳就繼續上路,六點之後再找,任何一個中國人家都會願意借給妳的。」,雖然還沒借到但是聽了這話心裡已經很受用了,在異鄉能遇到同胞真好。於是我又上路了。

Day 19.jpg

終於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到了目的地,Kong Lor Cave。由於天色已暗,那個鐘乳石洞裡面開船的都下班了,所以只好先找住宿,明天再去拜訪。

這個小地方很美,也是很像桂林,但又更純樸一些,綠油油的稻田看了心裡很舒服。

Day 110.jpg

一層又一層的石山,雲朵在中間穿梭著,底下鋪著一張張翠綠色的地毯,真是美。

Day 111.jpg

傍晚時刻拍了許多照片,好多小孩子在稻田裡玩,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台灣鄉下。

Day 112.jpg

拍照拍得太入迷,又忘了要打電話!衝進廚房跟民宿老闆問:「有網路嗎?」,他說:「這地方網路接不進來啦。」。一聽,我完了,我真是個不孝女。老闆問我到底有啥緊急的事情,我說家裡娘親生日,想要打電話回家順便報平安。他聽了立刻很慷慨的拿出他的Blackberry(在這國家到底是哪裡可以買到這種東西啊?)說:「用我的電話打吧。」,我大喜,跟他說等一下拿錢給他,他竟然說不用。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把他的電話抄下來,所以我打電話回家第一句說的話是:「爸,打回來給我,我還在寮國,電話是XXX-XXXX-XXXX」。

XD



這是騎車途中路的小短片,只是騎車而已沒啥特別的,放上來只是想讓大家也用影音感受一下那地方,而不只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