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jita Kit.jpg

前幾天在家吃了這個,墨西哥卷餅(Fajita),好好吃,裡面有雞肉、甜椒、洋蔥、墨西哥辣椒、酸奶油和沙沙醬。

這種卷餅的調味料非常之多,大概有十幾種以上,主要組成是匈牙利辣椒粉(Paprika)、洋蔥粉、小茴香粉(Cumin,就是孜然啦)、丁香粉(Clove)、紅辣椒粉等等,反正很多很多就對了,吃起來聞起來都很香豔美味,配上酸酸的沙沙醬及滑順的酸奶油(Sour Cream),就是有說不出來的對味!

Fajita Kit (1).jpg

當然,我對墨西哥料理的熱情遠不及咱們的中國菜,所以不可能在家裡搞這麼大陣帳,那天的偷吃步就是在超市買的這個「墨西哥卷料理包」,有夠方便的,不到二十分鐘就搞定,而且一盒不到三百台幣,比上墨西哥餐廳便宜多了,味道也不會比較差。

Fajita Kit (2).jpg

盒子裡面有三樣東西:沙沙醬、墨西哥卷調味粉以及墨西哥玉米餅(Tortilla,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厚一點的包北京烤鴨的那個餅)。

這樣一盒可以做出八個卷餅,其他需要自己準備的材料如下:

雞胸肉兩付
黃甜椒一顆
紅甜椒一顆
洋蔥一顆
橄欖油兩大匙
酸奶油一小盒
墨西哥辣椒(因為我吃辣)

Fajita Kit (3).jpg

先把酸奶油、沙沙醬、墨西哥辣椒(切碎)全部先用小碗裝起來。

Fajita Kit (4).jpg

1. 玉米餅用鋁箔紙包起來,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一百八十度烤十分鐘即可(用微波爐也可以)。
2. 洋蔥、甜椒切絲。
3. 雞胸肉切條。
4. 切好的雞肉用兩大匙橄欖油和卷餅調味粉一起抓一抓。
5. 熱鍋加入一點油,大火把雞肉炒到變色,接著加入洋蔥繼續翻炒。
6. 全部東西都熟了之後加入甜椒攪拌均勻就可以熄火了。

Fajita Kit (5).jpg

整鍋放到桌上,要吃的人自己包。

Fajita Kit (6).jpg

放入適量的料,淋上沙沙醬、酸奶油,再灑上一些墨西哥辣椒,哇塞,超滿足!

我覺得很適合家裡開派對的時候使用,又快又省事,要吃的人自己去包不用主人伺候,要洗的碗盤也少,吃不完隔天還可以隨便發揮創意,像我就是加熱然後跟義大利麵炒了吃,很優哦~

這種進口貨,台灣應該也買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