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西藏流行歌曲叫做「拉薩酒吧」,爆紅,不管走在大陸的哪裡幾乎都聽得到,巴士上放不停、酒吧放不停、人人也唱不停,我本來開始聽覺得好難聽,聽了三個月下來就習慣了,而且還覺得很不錯,旋律輕快,歌詞直接了當,大家可以聽一下,心情會大好XD。

我很有幸的在這次的旅程中請到三個年紀、所在地都不同的藏族同胞為我歌唱這首歌,錄了下來,大家先聽一下上面這原版的再看看我錄的。



這個是在四川的山區,一個叫做丹巴的小村莊,跟幾個孩子在玩,其中一個小女孩突然說她要唱歌,我沒想到她要唱的就是這首,趕緊錄下來,好可愛,我一邊錄一邊笑。



這男的是在四川的稻城找到的司機,一車人由他載去亞丁景區,我坐前座用Ipod放藏族流行歌,他很高興一直跟著唱,這段錄得不是很清楚,因為聲音有點小,而且他中間跟後面的阿姨在講話(大家可以順便聽一下藏民說中文,看看聽得懂多少XD),不過錄影中可以看到亞丁雪山以及沿路風景。



瀘沽湖的小酒吧,跟幾個旅行者一起喝酒划拳,這位藏族男子突然跑來加入,我就請他唱這首歌,他聲音很棒,還唱了其他的歌(而且散會之後還做了很勁爆的事情,容我以後再分享)。



最近沒有什麼寫旅行回憶錄的欲望,但是看到這幾段影片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錄得不好,請大家笑納。

也順便祝大家國慶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