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y Fried Noodles.jpg

再上一盤炒麵XD。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吃沙茶醬的,而且只愛牛頭牌?我吃火鍋沒有這個的話根本食之無味,也有喜歡在粥裡加沙茶醬的癖好,還有沒有人有自己喜歡的吃法呢?

這食譜是參考「健康炒101道」裡面的「羊肉炒空心菜」,去過台灣熱炒店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羊肉炒空心菜裡面會加沙茶醬,非常下飯,非常好吃,有的炒麵似乎也會加,我就是做這口味的,很台喔ㄎㄎㄎ。

材料我只是用冰箱現有的,通常這種炒麵會用油麵,我沒有很喜歡油麵的味道所以家裡不會有,另外通常是配空心菜或是高麗菜,我那天則是只有蘆筍(我愛蘆筍!),另外就是我沒有肉絲,所以用培根代替(我也愛培根!),反正炒麵跟炒飯一樣,愛加什麼就加什麼,所以不用太執著。

麵條一人份
蘆筍一把
培根兩片
生辣椒兩根(不喜歡就不要加)
薑兩片
蒜頭一瓣
沙茶醬一大匙
醬油膏一大匙(蠔油也可以)
糖一小匙
鹽適量
酒一大匙
沙拉油適量

Satay Fried Noodles (1).jpg

1. 蘆筍去老皮切段、培根切條、蒜頭切片、辣椒和薑切絲。
2. 把麵條煮到七八分熟,沖冷水瀝乾。
3. 鍋內加入沙拉油,小火炒香蒜頭、薑絲及辣椒(這香味真美妙!)。
4. 加入培根大火翻炒。
5. 加入蘆筍和料酒翻炒,快速加入沙茶醬、糖和醬油膏,繼續翻炒。
6. 加入麵條,攪拌均勻,用鹽調味。

若要用肉絲的話,可以用一點醬油、酒和太白粉先醃十分鐘,之後步驟都一樣。

Satay Fried Noodles (2).jpg

動作要快,不斷的翻炒,快炒類就是這樣,不然就沒那麼好吃了。

這味道很像熱炒店炒出來的呢呵呵。

沙茶醬唯一的缺點就是油,可是我還是好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