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的是位在新天地附近的台式料理餐廳,叫做「鹿港小鎮」,非常現代的裝潢,雖然有點不符合它的名稱,但是菜單一打開也盡是思念中的道地台灣菜。 

到底有多道地呢? 要點菜的時候這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許久,但是米雪兒已經事先跟我說不要期望太大,但我們還是點了一道很能代表台灣的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來嘗嘗。 

吃了一口,心裡想,Erin煮的還比這個好吃,才正這樣想米雪兒就問了:「Erin做的應該比這個好吃吧?」,才相處沒多久就心有靈犀了XD,不過真是這樣,因為味道嫌有點不夠重,然後肉也沒有滷得很入味,懷疑可能是快鍋煮出來的,所以,有點小失望(Erin看到這裡應該心裡在暗爽XD)。 

 

涼拌萵筍,不知道是什麼蔬菜,結果從米雪兒傳給我的網頁上發現,原來是菜心!很好吃耶,淡淡的香油味,上面灑的應該是紅甜椒碎末,這來個兩盤我都可以一口氣吃掉! 

 

這個是鹹蛋四季豆,我覺得也還不錯,雖然鹹蛋的味道也不夠重,配飯的話可能淡了一點,但其實蠻好吃的! 

 

第四道菜是蚵仔酥,炸得很不錯!酥酥脆脆的,然後九層塔給的也頗多,沾一點胡椒鹽,這道下次可以再點!不過很奇怪的是既然都有蚵仔酥了為何會沒有鹹酥雞呢?明明沾的炸粉應該是一樣的東西,相信有的話應該也會不錯,是不是要建議一下呢?XD 

 

看了另一桌再吃甜點,雖然我們兩個已經吃了很飽了但是還是要了甜點的菜單來看,點了這個彩豆刨冰,沒料到這就是今晚的冠軍!!上面有很多不同的豆類,都是用糖先醃過了,多要了煉乳所以更好吃,然後上面的大紅豆真是巨無霸(右下角那個就是),沒看過那麼大的,比台灣看到的至少還要大個兩三倍吧!!還有芋圓和珍珠,芋圓煮得也不錯,軟硬適中,珍珠有點煮過頭,不過我不介意XD,好久沒吃到刨冰啊~~~ 

 

吃冰吃到一半肚皮快要撐破的時候走進來一段情侶,點了菜單第一頁上的四色刨冰,超級大的一碗,非常懷疑那種東西就算兩個人應該也是吃不完,米雪兒在旁細聲對我喊:「快點拍快點拍~~!!」,所以我就偷拍了一張XD。

 

這頓的消費兩個人是RMB136,雖然在台灣當然可以吃到更便宜,但這裡是上海,所以我覺得還算中等囉~ 

鹿港小鎮

戶灣區太昌路68號 
021-63865701 

開到凌晨兩點,有賣清粥小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