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Stick Postcards.jpg

寫信現在很少了,旅行的時候倒是很喜歡寄明信片,有些地方如大陸鄉下明信片不好買,當然其他地方明信片種類很多也很精美,但我卻仍然一直希望可以用自己拍的相片來做明信片。

我知道台灣似乎有可以幫人製作明信片的服務,照片沖洗店也可以把照片沖洗成明信片,但我是希望可以邊旅行的時候就寄,要不然旅行結束了才從家裡寄出不是很奇怪嗎?如果直接把照片洗出來寄是不行的,因為照片紙太軟,寄到應該已經爛了,而且郵局很有可能不收,另外若是自己找厚紙板黏貼也不太保險,而且旅行時哪有這個閒工夫啊,所以我一直在尋找那種可以把相片貼上去就變成明信片的產品,前陣子在一個美國的網站找到這個東西,買了之後測試了一下,成品雖然沒到完美但也還不錯,貼出來分享分享。

我買的是五十張4x6尺寸的明信片(當然買越多越便宜),最少是從十二張開始,我想說運費不便宜所以就一次買多一點,五十張是USD13.99,運費是USD15,全部花費USD28.99,以最近的匯率來算的話(USD1:NTD33.79),一張大概是台幣十八塊半,不便宜,但尚可接受,畢竟這算是特殊產品吧。

網路上訂貨購買之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商家就回覆說已經寄出了,我想說普通航空信應該一週才會到吧,沒想到三天就到了,效率實在驚人,我回信給那商家說收到了,他也嚇了一跳。

Self Stick Postcards (1).jpg

航空厚紙信封。

Self Stick Postcards (2).jpg

裡面明信片先用塑膠袋裝起來,再裝進小信封裡,然後搭配一片保麗龍,附上說明書,收到的時候一點折損都沒有。

Self Stick Postcards (3).jpg

說明書寫得落落長,但最重要的其實只有如何貼上照片的三個步驟,有附解說圖,那個商家回信給我的時候還特別提醒說一定要看說明書,是說有那麼多人貼失敗嗎?(汗)

Self Stick Postcards (5).jpg

那就來測試一下吧。

從左到右,先把明信片稍微彎曲一下,把上面第一片貼紙撕起來,第二個步驟,把紙和要貼的照片都立起來,照片背面面向要黏的那面,從下面貼紙還沒撕開的地方對齊,然後將上面黏起來,第三,把下面那層貼紙撕掉,然後小心覆蓋到照片上,慢慢的、一點一點的,不要讓空氣進去,最後就變成一張明信片了,上面有規劃好的寫字區、郵票黏貼區、以及地址填寫區,看起來就跟真的明信片一樣。

沒有那麼難我覺得。

這張老舊的照片是2001年在雪梨拍的(那時候還是底片相機哦,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美樂達那台拍的),想要更完善的保存它,所以就拿它來開刀,貼成明信片。

以下做個總結。

優點:

(1)訂購容易。
(2)郵寄迅速。
(3)服務良好。
(4)逼真的成品。

缺點:

(1)那個紙還是太薄了一點,雖然已經夠厚可以寄了,但是跟正常明信片比還是太軟。
(2)美國境外購買因為要外加運費所以會比較貴。
(3)若是還有一張透明紙可以直接把照片覆蓋住會更好,防止照片在郵寄過程中刮傷。

我找到兩家有賣這種產品的美國商家,第一家是我這次購買的,另外一家也有賣,但是郵費稍微貴了一點所以我選擇了第一家。

PhotoPOSTOS
The 2 Buds Postcards Supplies

若有人知道有更好的產品也請分享。

 


另,下禮拜一,也就是五月十七號,請上來這裡看一下,會有號外!

 

 

相關文章:

用相片寫日記23:Sending all my love
自己出版一本相片書

今年的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