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End of China.jpg

我只是覺得,跟中國大陸的這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應該讓它到達尾聲了。

是的,我想要結束,雖然我是如此的喜愛那片土地,但正因為深深喜愛,我想要好好的、慎重的、以我願意的方式說再見,所以這次旅行將會是一場閉幕典禮。當然,我不是說從此以後就不再踏入大陸一步,我的意思是指這種形式的旅行。我必須承認這種背包式的、甚至可以稱為苦行僧式的旅行很適合我,途中歷經的那種愛恨糾葛、那種自我挑戰,對於我個人的修養及成長有著莫大的幫助,而在這方面中國大陸是功不可沒的,她在適當的時候給了我一個適當的舞台。然而就是因為充份明白她在我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我也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讓她謝幕。

本來是預計今年秋天才去的,但最近突發的一些種種原因,使我決定下個月就出發。我知道似乎很匆促,在考慮的時候心情也是搖擺不定,因為機會來得太快,總覺得才回來不久,在三四個星期內要準備妥當那長途旅行前的情緒也似乎有點讓人為難。這幾天腦子轉了又轉,不斷的重複問自己許多問題,不外乎就是要去哪裡、要帶什麼、現在是否是最好的時機這些瑣事,但,又有什麼好準備的呢?不就是上路而已嗎?這幾年旅行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旅行就是我,我就是旅行,我不需要準備。任何一天都是最恰當的時候;時間長短等路上再考慮,反正簽證九月到期;旅遊書不帶了,一本地圖已足夠;也無需在乎到底要往哪裡去,就往西走,看看會遇上什麼,就這樣上路吧。

其實我是知道的,上次旅行的時候就知道,下一次就會是最後一次,而下一次已經到了。

兩次旅行加起來九個月,以一段戀情來說實在不算長,但在這短短兩百多天裡我和中國經歷了多少大大小小的事情,看過了多少風光明媚、多少冰山雪地,遇見了多少感動我們的人文風情、啟發我們的民間溫暖。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這段感情,也必是永生難忘的。

最後一次,讓我們啟程,在那片美麗的大地上行走。享受它,迷戀它,然後放下它,最後,忘記它。



也許是這首歌讓我下了決定。雖然聽過許多不同版本,但在電視上聽到這女生唱的時候,第二句我就紅了眼眶。

我想,由這首歌來為這次的旅行揭幕,很適合。

For all we know, we may never meet again.
Before you go, make this moment sweet again.

We won’t say goodnight, until the last minute.
I’ll hold out my hand, and my heart will be in it.

For all we know, this may only be a dream.
We come and we go, like ripples of a stream.

So love me, love me tonight, tomorrow was made for some.
Tomorrow may never come, for all we know.



相關文章:中國大陸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