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 Northern Shaanxi.jpg

雖然我實在不怎麼喜歡西安,但陝西北部的統萬城還是值得去一下的。

統萬城位在陝西靖邊(好喜歡這個地名)和內蒙古的交界處,是五胡十六國時代(約西元四百年)為匈奴所建立,花了六年、動用了十萬人才完工,也是匈奴在世界上唯一的遺址(夠屌吧?)。城名也取得夠豪氣,擺明就是想統一天下,雖然這個小國只存在了二十餘年,最後被北魏併吞,是說,當時打贏的人還不是最後都要死光光,這座城卻還依然立在那裡。

1007 Northern Shaanxi (1).jpg

一千多年的遺址還能剩下這麼多也算很不容易了,而且這個地方還沒人在照顧(當然不用門票),地基很深,城牆也可以看得出來以前非常的高,現存最高的還有二十多公尺,爬這裡要很小心,很陡,這座城是用石灰和土混在一起造成的,所以非常的滑(防止敵人爬入,不過戰敗證明了這玩意只對我這種軟腳有用)。

哦對了,據說城牆裡面有埋死人,那時工作能力不好的工人Orz。

1007 Northern Shaanxi (2).jpg

我想我這人就是天生犯賤,看到哪裡高就想往哪裡爬,那天決定挑戰那二十二公尺的高度。

那些已經腐化的洞現在都變成雁子的窩。

1007 Northern Shaanxi (3).jpg

然後我就爬上去欣賞風景了(我知道我腳很大不用再提醒我謝謝!),聽到底下經過的農民說話:「上面是不是有個人啊?」,噗。

1007 Northern Shaanxi (4).jpg

每次都是這樣,上去容易下去難啊,那時候風開始有點大,我也開始有點害怕,所以就慢慢下去了。

1007 Northern Shaanxi (5).jpg

到了下面,轉頭卻發現牆上還有個洞,我又犯賤了,大相機交給同行的旅人(我怕跌倒砸了相機,以前發生過這種事),脫掉拖鞋、背了小相機,我又出發了XD。

真是有夠滑。

1007 Northern Shaanxi (6).jpg

大家猜一猜爬上去那個洞之後我發現了什麼?





其實那個洞並沒有秘密。





裡面什麼都沒有。





只有好幾陀屎。





是什麼樣的人會爬到這麼高的地方大便啊!?

我真的服了Orz。

只好倒胃口的又爬下去。

雖然遇到屎,但我覺得統萬城還是可以去看一下的,面積大,保存算完整,旅遊書上絕對沒有介紹的古蹟,又不用收門票,可以帶乾糧去野餐,只要不要爬到那個洞裡面吃就可以了@@。

爬上爬下的時候請千萬小心。

1007 Northern Shaanxi (7).jpg

上次到陝西是冬天,冷得我哇哇叫,這次是夏天,熱得我每天都在找冰啤酒喝,當然不可能隨身攜帶冰箱,所以通常會先買好,遇到清涼的小溪就放進去冰一下,在那樣烈的日頭下坐車走路,能夠喝上一口冰啤酒應該算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1007 Northern Shaanxi (8).jpg

聊到陝西就不能不提到蘋果,陝西盛產蘋果,那陣子每天都看到路邊一大堆蘋果樹,每顆蘋果都用紙包起來。

我那天一定是熱昏頭了,竟然聽從旁人的慫恿,冒著可能被農夫阿伯大嬸發現及追殺的危險,跑去路邊的蘋果園裡偷摘了一顆,很興奮又很緊張的打開來準備要吃它,結果,蘋果是還沒熟的,好小一顆,而且好酸好硬!

真是個沒常識的人,完全不知道蘋果成熟的季節,還跟人家學去當什麼小偷(泣)。

我懺悔!!



PS:請記得繼續幫我投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