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Kangding.jpg

八月份的川西行從康定開始,對的,就是「康定情歌」的那個康定。

康定屬於康巴藏區,信奉佛教,不過漢人也越來越多就是了。我從成都過去,坐了七個小時的車,在那邊待了兩個晚上,住在金剛寺旁邊,很小的一個藏傳佛教寺廟,但是很有味道,而且人們都很友善。

1008 Kangding (1).jpg

香火很旺盛,我去的時候剛好很多信徒在點蘇油燈。

1008 Kangding (2).jpg

也有幾個在繞圈圈念經的老人家,這位老伯伯住很遠,他說他是來康定的醫院看病的。

1008 Kangding (3).jpg

也剛好遇到喇嘛們在跳舞,跳什麼舞我就不知道了,但每個看起來都很開心。

1008 Kangding (4).jpg

好陽光啊。

1008 Kangding (5).jpg

手中拿的五色彩帶也很漂亮。

1008 Kangding (6).jpg

一旁還有樂隊演奏XD。

1008 Kangding (7).jpg

然後我就看到這位拿著玩具槍快樂的跑來跑去的小帥哥。

1008 Kangding (8).jpg

他好奇的一直圍著我打轉,我給他小相機讓他玩,看他高興得口水都滴下來了XD。

其實還蠻有天份的呢,他拍了我好幾張照片都不錯ㄎㄎㄎ,只是玩到後來不願意把相機還我,我一說要走,他就立刻跑掉,害我整個寺廟追著他跑Orz。

1008 Kangding (9).jpg

去附近的跑馬山轉轉,轉到迷路,後來還是靠一家去野餐的家庭的指示才走了出來。

1008 Kangding (10).jpg

山上的風景倒是很優美,所以也不算白走一趟。

1008 Kangding (11).jpg

下山後去鎮上覓食,看到這隻髒兮兮的地毯狗,他嘴上還粘著爛掉的青菜耶,不知道挖過幾個垃圾桶了Orz。

1008 Kangding (12).jpg

不過啊,我想康定已經不是我們想像中那個神秘又美麗的康定了,看看這個正在翻新的鎮,看了是不是很倒胃口?全部髒兮兮又一大堆灰塵,新城內什麼藏族的痕跡都快沒了。

不過還好只是個開頭,接下來近一個月的川西行,一天比一天精彩。

突然又想到在康定遇到的一件趣事,說出來愛現一下,我住在四層樓旅社的閣樓,早上起來會靠在窗戶旁喝咖啡,順便欣賞金剛寺的景色,往下看剛好面對一所軍事學校,早上他們在小操場上打籃球,看到我的時候跟我揮手然後很大聲的喊:「美女早~!」,還集體唱歌給我聽,哎喲真是好害羞,長這麼大可是第一次有男生在窗外唱歌給我聽呢ㄎㄎㄎ~好爽XD



PS:投票投票!剩下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