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k Choi Fried Rice.jpg

那天晚餐剩下白飯想要用掉,跑去峰大那邊看有什麼食譜,就看到這個剛好食材我家都有的杏鮑菇青江菜飯,看起來簡單又可口,馬上就如法炮製一番。

峰大,我必須說,這發明實在太讚啦,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的炒飯,吃一口就驚為天人,吃完更是意猶未盡,你真是太厲害了!

作法幾乎一模一樣,材料方面我也只多加了醃牛肉罐頭而已(因為臨時忘記我有培根),醃牛肉(Corned Beef)炒了會散掉,所以飯看起來是紅紅的,但用普通火腿或培根就可以了,真是好吃,又餓了Orz。

白飯一大碗
青江菜兩株
紅蘿蔔一小節
洋蔥半顆
杏鮑菇一大朵
火腿適量
蒜頭三瓣
奶油一大匙
酒一大匙
鹽巴適量
白胡椒適量

Pak Choi Fried Rice (2).jpg

1. 洋蔥、杏鮑菇、紅蘿蔔切小丁,蒜頭切末,青江菜切細絲。
2. 小火融化奶油,然後把蒜末和洋蔥丁炒香。
3. 加入紅蘿蔔、杏鮑菇和火腿中火翻炒一下,然後加入白飯、一大匙酒,大火不斷翻炒。
4. 加點鹽和白胡椒調味,把青江菜加進去,攪拌均勻即可(菜切這麼細了很容易熟,不用炒太久)。

Pak Choi Fried Rice (1).jpg


真的好好吃,那個奶油和蒜頭的香味撲鼻而來,又這麼簡單,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相關文章:

峰大的杏鮑菇青江菜飯
突發奇想之鮭魚黃金炒飯
突發奇想之兩菜一湯肯德雞大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