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agna (3).jpg

小時候第一次知道千層麵這個東西,是從加菲貓漫畫看來的,遲遲沒有看到過真品,但跟小叮噹的銅鑼燒一樣,我把它想像成這是界上極美味的東西之一,後來有機會吃到,更是愛上了,沒有錯,這真是極美味的東西啊~!

千層麵在國外是個極普通的家常料理,網路上有眾多版本,幾乎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就綜合起來做了一個自己的版本,參考的食譜在這裡

說起來其實這東西也頗麻煩,材料雖然不多,但是有義大利肉醬和白醬攙雜在當中,這兩樣都要花一點時間來做,我這次是兩樣都已經事先做好了冰冷凍庫(因為還可以用來做其他料理),食譜放在下面這裡:

天才拷貝貓之義大利肉醬
天才拷貝貓之培根蛋可樂餅

其他需要的材料:

Lasagna.jpg

義大利麵皮約六片(我用的是乾燥的)
牛奶適量
起司適量
巴西里適量
研磨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肉醬適量
白醬適量

Lasagna (1).jpg

1. 麵皮用熱水浸泡至少二十分鐘。
2. 義大利肉醬用微波爐熱過。
3. 用一只小鍋加點牛奶,小火熱白醬,加入巴西里、黑胡椒以及適量的起司絲攪拌均勻。
4. 拿個可以進烤箱的容器,先鋪上一層肉醬。
5. 上面放上兩片麵皮(會有部份重疊),再鋪上一層白醬以及灑上些許的起司絲。
6. 如此反覆,我到最後一層上面是白醬和厚厚的起司(其實應該還要多一層是肉醬加厚厚的起司,但我實在裝不下了),鋁箔紙內部塗些許的奶油然後包起來,放入烤箱180度烤十分鐘,鋁箔紙拿掉再烤十分鐘,上面起司焦黃就可以了。

Lasagna (2).jpg

其實只要肉醬和白醬先做好,剩下的就蠻容易的了,很好吃哦,假日若有空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暗甜不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